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真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真諦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出生起,愛就陪伴在我們的左右。 

  愛,像春雨,滋潤我們乾涸的心田;愛,像氧氣,時刻滿足我們迫切的需要; 愛,像綠茶,初飲用時會不習慣,但回甘令人回味無窮…… 

  愛,是多少人心靈的嚮往,多少人幸福的搖籃。 

  我母親說過的一句話一直令我難以忘懷。她說:“一個人,他不僅要能受人喜愛,同時,他也得學習着愛別人。這樣的人才算是懂得了完整的愛。”   

  過去的我一直無法理解其中所蘊含的意義,直到我看到特蕾莎修女的事迹后,我才恍然大悟。 

  特蕾莎修女一生行善,為世上所有貧窮、痛苦、飢餓的人而奔波着。她成立的慈善會基金有上億元之多,但她的所有家當加起來卻只有一部電話,三套舊衣服,她只穿涼鞋而沒有襪子……她對於任何人都一視同仁、平等對待,不帶任何偏見:她細心地從病人腐爛的傷口撿出蛆蟲,親切地撫摩麻風病人的殘肢……她本真而不求回報的愛感動了全世界的人們,引來了人們對她的愛。 

  她的善舉贏得了世人的敬重。1979年,諾貝爾和平獎授予了這位除了愛一無所有的修女。 

  我想,一個人首先要學會愛別人,將愛播種;這樣,由於他的行徑,他將收穫更多的、來自他人的愛。如此一來,這個人就擁有完整的愛。這,或許就是愛的真諦。 

  就像特蕾莎修女所說的:“我們常常無法做偉大的事,但我們卻可以用偉大的愛做些小事。”讓我們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播種一份愛,讓世界充滿愛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愛的真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