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100305周記)蒙古族的節日習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305周記)蒙古族的節日習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100305周記)蒙古族的節日習俗 標籤:2030年後作文 2010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20100305周記)蒙古族的節日習俗 

  不盡我們漢族有節日習俗,我們中國的蒙古族也有他們自己獨特的節日習俗。 

  蒙古族的新年也和我們一樣,很繁忙,農曆正月,大家都會穿新衣,互相拜賀,獻哈達、送禮品等,與此同時,你也會收到相應的禮品。 

  蒙古族的一年一度達慕大會也非常的莊重,這好比是傳統的體育比賽大會,多半是在每年七、八月,這個牲畜肥壯,秋高氣爽的黃金季節舉行的。人數繁多,可達十多萬人,那達慕大會起碼要舉行7----10天,在會上蒙古族的一些強悍的人會進行摔跤、賽馬、射箭。這三項比賽是蒙古族最為重視的三項比賽。蒙古族的摔跤具有獨特的民族風格,摔跤比賽時,他們也有固定的服裝,他們比賽是用淘汰制的方式,決出冠軍、亞軍、和第三名,分別授予榮譽稱號和獎品。賽馬分兩種:快馬賽和走馬賽、射箭則是蒙古族很古老的項目,也分兩種:騎射和步射兩種。他們的比賽也很公平,無論是哪一個民族與宗教信仰的人,都可以報名參加比賽,名額不限,想參加就可以參加,不過想要參加比賽,要先背熟規則,蒙古族的比賽和我們一樣,也是有規則的,如果犯規了,就要被淘汰。 

  中國的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鮮花都有自己獨特的節日習俗。

您正在瀏覽: (20100305周記)蒙古族的節日習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305周記)蒙古族的節日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