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記憶清晰如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記憶清晰如初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下的很輕,輕輕的拍打着我的心。帶着絲絲涼意,我顫抖地撐着傘,靜靜的站在街頭,目送你消失在了畫面的終點。

  轉身,強忍着巨大的不舍,與你反方向離開了。這一刻我明白了人們所說的這句話的所有含義:你來一下子,我懷念了一輩子。

  假如你的禮物是淚水,能不能不流淚!

  那年雨季,我們是成了鄰居,你在無聲中闖進了我原本一個人平平淡淡的日子,我似乎也闖進了那內向的心靈。那天清晨我向你打招呼,看見了你穿着和我一樣的校服,站在一個樓層雖然不同班級,但我依舊感受到了緣分的微妙,就連空氣都感覺到了別樣的清晰。我想接近你,這樣我就不用一個人上學一個人放學了,跟你打招呼,你總那麼害羞的笑了笑,不得不說你真的是一個很內向的女孩。當火星撞地球,當一個安靜內向的女孩碰到了一個活潑外向的女孩,當一個慢性子的女孩遇到一個急性子的女孩,兩個極點的友誼將會在生命中擦出怎樣動人的華章?最後也不知道我是以怎樣的“厚臉皮“才如願以常的和你成了朋友。

  那年暑假,我們策劃着我們暑假時的“二人世界”,路過電影院時,我們關注着電影的更新情況;路過公交車站時,我們認真的尋找着車牌上一個又一個好玩的地方;路過書店時,我們總會尋找着自己喜歡的書籍,然後在暑假慢慢來書店“啃書”。我們給暑假生活安排的滿滿的,但現實卻並非如此順利,就像是它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不鬧一鬧就憋屈了。那天,你告訴我,你媽媽要你回老家了。我愣在原地,不知要怎樣反應。似乎這一刻,所有的呼吸都靜止了,我多麼希望這是我的幻聽,可惜不是。

  又到了換季的雨天了。我在上完鋼琴課回家的小路上,一輛車從我身邊經過,在我看清車上的人時,車的速度似乎都在我的驚訝中減慢了。我想開口跟車上的你道別,但是話語始終咽在喉嚨中。或許你的不遲而別是為了不讓我徒加悲傷吧。知道那輛車子從此消失在了路的終點,我才擦了擦眼角已經不知不覺流下的淚水。轉身,離去,人生有太多的過客,匆匆的來,又匆匆的離去。我沒有能力去挽留她的留下,我能做的就是希望她能夠開開心心的過着每一天。此後,我再恢復了宅女生活,再也沒關注去電影院關注過電影;再也沒有去尋找好玩的地方;在也沒有去那個充滿回憶的書店了。這一切來的太快走的也太快,恢復了原點,只不過多加了一點苦澀。

  假如神的禮物是遺忘,能不能不遺忘!

  假如記憶清晰如初,我是否能記住你的文靜優雅?是否能記住你將離開時悄悄放進我書包的水晶球?有是否能記住你給我帶來最刻骨銘心的友誼經歷?

  假如記憶清晰如初,你是否能記住我略帶清甜的生音?是否能記住你將離開時我偷偷放在你家門口的那離別禮物?又是否能記住我陪你渡過那幾個孤獨夜晚時的秉心暢談?

  我在記憶的星河中馬不停蹄的打撈關於那年的碎片,用盡心思的平湊,卻掩不住流年從那破裂的空隙中一點一點的流逝。今年三月一路煙霞,鶯飛草長。柳絮紛飛了看見了你惆悵的面容。不知現在的你又身在何方?一份情誼一生珍藏!

  殘月下,想要豪爽的學古人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怎奈手中缺少葡萄美酒夜光杯。假如記憶清晰如初,那便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

  初二:許津榕

您正在瀏覽: 假如記憶清晰如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記憶清晰如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