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的眼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眼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師有一雙明亮、堅毅而又有神的眼睛,它能穿透我們的思想,洞察我們的心靈。雖然在他年輕的容顏上刻滿了歲月的痕迹;在他那憔悴的臉上寫盡了疲倦,但老師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卻永遠閃耀在我的心裡……

  多少個傍晚,當萬家燈火熄滅時,老師桌上的檯燈依然亮着,發出不倦的光芒。每天都要批閱堆積如山的作業,多且不說,還令人頭疼,這對老師來說不得不是一種艱熬,那時老師的眼睛里充滿了無奈與疲倦的眼神。

  老師就像我們的好朋友,經常與我們談心。老師看我們的眼生總是充滿了友好的目光。

  老師,您還記得七年級下學期的前一段時間嗎?那段時間,我的成績陡然下降了,幾乎每一次考試我都無法超過一百分,就連一百分對那時的我來說都遙不可及。每當上課我走神的時候,似乎有您的眼神在注視着我,我彷彿看到了您的眼睛里寫滿了失望。後來,您找我談心,就像一個朋友似的和我交談,希望我能重新回到原來的那個優秀的我。當時,我抬頭看了一下您的眼睛,看到了您的眼裡有充滿了希望與期待。回到家后,我好好的反省了一下自己,並下定決心刻苦學習。此後,我的成績一直保持優秀,您也露出了會心的笑容,您的眼裡也不乏高興和喜悅。

  您總是苦口婆心的告訴我們考試的要點,但我們卻不求上進,只顧着貪玩,您為此總會很苦惱。在本學期第一次月考的前幾天,您專門用了幾節課的時間給我們講計算題,為的就是希望我們在考試時計算題不會丟分。可是,當晚自習您來檢查我們的計算題時,您真的是傷心透了。花了這麼長的時間來教我們計算題,結果全班只有十幾個同學能做全對,真的讓您很失望。那時,我似乎看到了您眼中的淚水,訴說著你的無奈與悲哀。

  站在講台上,面對着我們這群不聽話的學生,有時您不知道如何是好,但您一直用您那寬廣的心胸包容了我們。面對我們所犯下的錯誤,您很少當面指責我們,您總是用您那充滿了神奇力量的眼神教育我們。

  有一首歌唱得好:“任風翻閱背影的日子,燭光將記憶搖曳成孩子的身影,夕陽邊凝重了教師魂……”或許,這只是一隻小曲,並沒有道出為人師者的全部內涵,但我們至少從中感受了一種奉獻的聖潔與偉岸。

  您就像蠟燭,點燃了自己啟發了學生;您的眼神就像陽光,照亮了我們的心靈。

  你的眼睛不大,但卻炯炯有神,似乎有着一種神奇的力量。當我驕傲的時候,是您的眼神使我慚愧;當我灰心喪氣的時候,是您的眼睛使我振奮。當我遇到困難與挫折的時候,當我失去信心停止不前的時候,我彷彿又看見了您那雙堅毅而明亮的眼睛,又在鞭策着我、鼓勵着我,使我有了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

  老師,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您那雙充滿了神氣力量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眼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