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中的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的語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學開始,便有了語文這門學科。語文對我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可我卻不知為什麼,在語文考試中總是屢戰屢敗。

  到了初中,本以為有名校名師指點,語文成績能夠有所回升,可成績更是一落千丈,於是,我也跟班上其他同學一樣,對語文漸漸失去了信心……

  一個周末,我將語文作業交給母親檢查,母親看后,驚訝地看着我,不敢相信天下竟有如此不沾邊的閱讀答案。再看作文,不禁責怪起我來:“這個同學把筆借給你的題材,已經寫過好幾遍了,你就不能換個題目?”我木訥地搖了搖頭。父親聽見后,也拿起我的作文仔細看起來,頓時臉色大變,罵道:“你寫的這是什麼狗屎文章?”被罵了的我自然很不服氣,“還不是因為作文題目不是我感興趣的,如果換個題目,我肯定就能寫好……”,我企圖為自己蹩腳的作文找一些看似合理的借口。

  父親聽后。並沒有轉移話題,反而更加激動。

  我生氣了,便丟下了“我再也不學語文”的話,走進自己的房間,這一下就像出現了化學反應,我被父親狠狠地扇了一記耳光(父親很少這麼打過我)。我被激怒了,捂住腮幫,用仇恨的目光盯着父親。父親顯然也被自己剛才的舉動驚住了,扇過我的手在空中停住了,半晌才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的數學、英語成績再好,如果放棄了語文,也只能是個跛子,根本無法取得大學的入場券……”

  這句話時時鞭策着我,每當我在語文學習中遭遇挫折時,總會想到這句話。

  我從中吸取了更多的力量。我不再逃避作業本上那一個個刺眼的紅叉,而是認真聆聽老師講評,一次次對比,分析錯誤原因、不斷更正。第一學期期末,我的語文成績取得了全班第4名的好成績,語文不再是我學習中的攔路虎。

您正在瀏覽: 初中的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的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