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長發的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長發的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剪不斷的髮絲,理還亂的思緒。我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站在夕陽下,喜歡盡情享受餘暉射在頭髮上的那一剎那,喜歡享受那絲久違的溫暖與笑顏。

  ——題記

  落葉瀟洒的從樹上落下來,像一隻蝴蝶在空中逗留,遲遲沒有落下。就這麼告別了么?這一刻,我心中的花兒凋謝了。

  清晰的記得,那年我14歲,留着一頭黑黑的長發,總喜歡不安分的往媽媽的懷裡鑽,感受那指尖滑過秀髮的一瞬間。而那時,自己也總站在鏡子前炫耀自己的長發,嗅着那股淡淡的清香。我是如此的愛惜我的長發。

  時間的流逝總讓人猝不及防,我不知道,初中的生活總是那麼的繁瑣,生活被攪得一團亂,煩惱、苦悶、緊張、繁忙接踵而至,佔據了我的心靈和一天的時光,長發已無暇顧及。媽媽為了心疼我,心底有個念想悄悄降臨在了我的身上,我想也沒有想到,我的長發竟離我而去。

  我撕心裂肺的哭着、喊着、掙扎着,可無濟於事……我努力地乞求堅決的媽媽,求她別拉着我去,我一千一萬個不願意。可最後的反抗最終沒有征服媽媽,我是多麼的無助與糾結。

  發起發落間,一把鋒利的剪刀把我的長發一絲一縷的剪了下來,我難受的哭了。這怎麼說剪就剪了,我心中的花兒落了,再也沒有了那種蓬勃開放的興緻。從那一刻起,我多了一份心疼,多了一份眼角的余滴。

  那一晚,在月光下捧着一束長發,我的心海如此的波濤洶湧,不知名的心碎衝擊着我的大腦。這一絲絲長發記錄的可是我的生活,我的成長,我的年華,怎麼風一吹,只剩下了無名的思念?你讓我怎麼告別這一切?……

  冷風瑟瑟,我同時也感受到了心靈的呼喚,擦擦苦澀的眼淚,整理整理破碎的心靈,花雖謝了,可自己還得改變,還得成長,還得在青春中綻放是不是?就翻過這心痛的一頁吧。於是我開始試着接受短髮……

  一晃,我15歲了,一年的時光就這麼從我手中溜去,而我卻有了短髮的陪伴,告別了長發的那些曾經。變得越挫越勇、積極向上,努力綻放着自己的青春之花。我擺脫了曾經的愛美、幼稚、天真與唯美,這何嘗不是一種成長?

  經歷過,才知道告別長發生活后,年少輕狂的心裡承受了多少秘密與傷害,不舍與酸澀。還有改變帶來的幸福與快樂,它抹平了心靈的創傷,使自己成長,變得也愈發成熟。關於所有的一切,我看的清清楚楚,徹徹底底,真真切切。、

  看殘,花落——不是結束,不是終點,是開始,是序曲。告別長發的生活,迎來的將是全新的自己,全新的成長!花兒不再凋零,因為青春的笑還很矜持。以後的以後,路還很長,該告別的東西還有很多……

  初二:胡圓夢

您正在瀏覽: 告別長發的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長發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