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在烈火中,感受新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烈火中,感受新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傳說,鳳凰涅磐,浴火重生,讓人覺得火焰是鳳凰的養料,當鳳凰的生命快結束時,便會集梧桐枝自焚,在烈火中新生,其羽更豐,其音更清,其神更髓。但給我的感覺就是:它的重生,是建立在瀕死的境地上。也就是說,如果弄不好,它就會墜入萬劫不復之地。所以我不禁疑問:鳳凰涅磐,是重生還是死亡? 

你,曾經有過短暫的讓人耳暈目眩的幸福感,有過高高在上的優越感。那時,那刻,都是刻骨銘心的;所有人,所有事,都無比清晰。同樣的,經過高峰之後不可避免地走向了使你身心都消沉的深谷。那種感覺,簡直不啻於鳳凰的生命之火地熄滅。更準確的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深淵。它使你原本快樂的心變得怯懦,使你堅強的神經變得軟弱,使你學會了逃避,學會了放縱自己。你就像一個瀕死的鳳凰一樣,可悲而可嘆。哀莫大於心死,這句話,在你的身上體現得是如此的完美。 

但是,忽然有一天,你不再悲傷,你明白了你生存的意義!你帶着你自己的信念,毅然涅磐……你的身軀,在夜中燃燒,在風中顫慄。我感受到了那火焰,漫天席捲而來,燃起你的羽毛,接着是骨髓,最後是靈魂。你知道,只有走在烈火之中,你才能感受自己的新生! 

不要再悲傷,不再有那些蝕心焚骨的回憶,讓我們在這裡涅磐……沒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鳳凰尚能涅磐,我們一樣能做到。人都是在經歷過坎柯之後,才會變得越來越堅強的。 

生命像橋,給我們兩種選擇。駐足,是風和日麗的恬然,前行,似乎就是烈火焚身的痛苦。我選擇了後者,縱然艱難的前行,需要鼓足生命的勇氣,需要付出沉重的代價。涅磐,是勇士的壯舉。鳳凰涅磐,不是死亡,而是永生! 

讓烈火對我們進行洗禮吧!在焚燒之後,便會享受到心靈的潔凈,便會新生出真實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走在烈火中,感受新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烈火中,感受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