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漢江母親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漢江母親河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浩浩蕩蕩的河流奔騰而來,表現出波濤澎湃的激情。有時她猶如一位偉大的母親般溫柔,有時猶如新娘般美麗,迷人,有時又如詩畫般清澈,安寧。

  我站在漢江岸邊,看着這條哺育着我們的母親河,心中百感交錯,不知該怎樣訴說我對她的感激與熱愛之情。這位無私的母親,她一路越過崇山峻岭來到這裡,滋潤着沿江的土地,催綠了沿江的莊稼,哺育了沿江的人民,使我們過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早晨,當東方泛起了魚肚白的時候,我和爺爺在河堤上散步。太陽冉冉升起,我透過綠色的樹林看到星星點點的陽光灑在江面上,此時的漢江彷彿是一條美麗的玉帶,漂浮在城市中間。她躺在土地上,盡情的沐浴着陽光,享受着大自然賦予她的恩惠。這美麗的漢江,使我陶醉於此。

  我拉着爺爺的手,疾步走向江邊。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使人心曠神怡。沿岸的花兒長得那麼茂盛,一朵又一朵爭奇鬥豔的開着。小草也不甘示弱,使勁從土地里鑽了出來,想儘快投入漢江媽媽的懷抱。而這些美麗的花草都不能與漢江媲美,它們似乎只是漢江的點綴。河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沉浸在美景中的我,不由得對漢江母親大聲呼喊,心中的煩惱與憂愁在頃刻間煙消雲散,彷彿在漢江母親的愛撫下,得到了心靈的解脫。

  向四周望去,已經陸陸續續的來了很多人。他們似乎與我們一樣來欣賞漢江母親的美麗,分享漢江母親的愛。大家的臉上都呈現出喜悅的神情。有的人在江邊健身,有的人在江邊欣賞美景,有的人則拿着釣魚工具到江邊來釣魚。真是愜意的一天!

  成群的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互相追逐嬉戲,享受着漢江母親給他們帶來的幸福生活與美好環境。魚的種類繁多,鯿魚,草魚,鯉魚,還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魚。各種魚的顏色五彩斑斕,編織成了一道水下彩虹。突然,一條小魚從水中探出了頭,好像對我們的到來表示歡迎。

  漢江的上空,飛翔着許多機靈可愛的鳥兒。它們活力充沛,激情四射,在上空盡情的舞蹈,歌唱,展現出自己獨特的魅力,博得花草們的陣陣喝彩聲。瞧!它們一會兒飛到大樹上歌唱,一會在電線杆上呼朋喚友,接着又在眨眼間飛到江的另一個邊,只留下一圈圈的漣漪在水面泛着白色的波紋。

  夕陽西下,刺眼的光芒轉變成溫柔的餘暉。夕陽的餘暉照射在江面上,漢江母親好像害了羞,美麗的臉龐紅的像一個紅蘋果。此時的漢江靜靜的,彷彿是一面無瑕的鏡子,照出了江邊萬物美麗的身影。不時,從周圍傳來了稀零的鳥叫聲,襯托出漢江母親深沉的美,寧靜的美。

  看着美麗的漢江母親,看着她無私的為我們付出的一切,心中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我想,漢江母親一定能夠一直擁有青春美麗的容顏。

  結果卻不然。

  經過時間飛快的流逝,漢江母親漸漸衰老了。那美麗的臉龐被塗上了污垢,變得醜陋不堪。皮膚也漸漸變黃了,有的地方還長了痘痘和黑斑。清澈的湖水變得越來越渾濁,上面還漂浮着一些雜物。看!那是什麼?一個白色的東西漂浮在水面。走進一看,天哪,竟然是一條可憐的魚兒,顯然它已經失去了生命。為什麼?這是為什麼?

  漢江母親無私地為我們的幸福生活付出,可現在的她卻得到了孩子們這樣的回報,難道這就是她應得到的待遇嗎?不,這不公平!鳥有反哺之情,羊有跪恩之情,那人呢?為什麼我們不感恩這位偉大的母親反而還要傷害她?漢江母親曾帶給我們多少美好的回憶。清澈的湖水,美麗的花草,可愛的鳥兒。曾經我們與它們為友,可為什麼現在竟要反目成仇呢?

  看,那湖水已經不再清澈,任憑陽光怎樣照射也不會變得波光粼粼;小鳥與魚兒再也不會歡樂,任憑人們怎樣呼喚也不會再來到人們身邊;而花草也不再美麗,任憑河水再怎麼澆灌也不會有以往美麗的容顏。因為,我們美麗的漢江母親已經不在了。

  漢江母親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歡樂與方便,帶走了悲傷與不便。讓我們懷着感恩母親的心來感恩漢江,讓她再次步入我們的生活,再次使她恢復青春美麗的面貌,讓我們能夠再次喝道漢江母親那香甜的乳汁!

  愛漢江,愛我們的母親;愛漢江,感恩我們的母親;愛漢江,保護我們偉大的母親!

  偉大的母親,無私的母親,我愛您;美麗的母親,溫柔的母親,我愛您;給人們能帶來美好生活的漢江母親河,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我愛漢江母親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漢江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