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華北大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華北大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華、北大是夢想,承載着我無限的想象;清華、北大是力量,給予我追夢的勇氣;清華、北大是目標,是我努力學習的方向。今年暑假,我終於得到了一個參觀清華、北大的機會,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踏上旅程。

   第一站是北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西大門”,它是北京大學最早的大門,古色古香又雄偉壯觀,能讓人感受到北大的莊嚴、肅穆。走過“西大門”就算進入了一個神聖的學術殿堂——“北京大學”,“北京大學”是一所帶有濃厚古中國特色的大學,可也有“百年講堂”這樣現代化的建築,大學里著名的景觀當數“一塔湖圖”。 “一塔湖圖”里的“塔”就是指“博雅塔”。 “博雅塔”最早是為解決全校師生飲水而建造,後來有了自來水就棄用,它雖為水塔,但造型上有門有窗,有壁畫有浮雕和真塔一樣。“一塔湖圖”的“湖”就是著名的“未名湖”,湖水碧綠,中間有一個湖心島,橋把北岸和湖心島相連,成為北大學子休閑散步的好去處。

   從北大走入清華,好似由古樸典雅的古代進入光彩奪目的現代。清華是由外國人援助建造,所以多少有些西洋風格。清華最著名的景觀當數“二校門”,乳白色的石門流露出清麗莊嚴之美,以前是清華大學正門,現在作為“門”的功能正在減弱,而轉變為清華的標誌性景觀。清華大學不僅是優秀的學府,還是國家的科技中心,培養了許多優秀的人才:“導彈之父”錢學森;若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李政道,“兩彈元勛”鄧稼先等等,他們為祖國的強大做出了貢獻,我非常的崇拜他們,我也要成為國家的棟樑,成為清華的一員。

   我很早就知道清華的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我將以勤奮、踏實、不屈不饒的學習態度,堅定不移的學習下去,去實現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清華北大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華北大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