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彩虹,色彩斑斕,充滿奇幻的色彩,讓人不由的心情愉快。童年像美麗的夜空,有影影綽綽的小星星作點綴,有被縹緲的浮雲遮住的殘月。童年永遠都那麼美好,真希望我能永遠的不長大,永遠的擁有童年。

  童年,就是一個快樂無止境的天然遊樂場。

  記得,小時候的我,扎着兩個小羊角辮,翹翹的羊角辮似乎成為我童年的標誌。秋天,我會盪着鞦韆,鞦韆漸漸停下來,我會憨憨入睡,嘴裡呢喃着呢喃著兒歌。冬天下雪的時候,即使天再冷,我總是怯怯的拽着大人的衣角,央求他們和我一起堆雪人。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曾經就有三個雪人,是我親手為它們插上了紅蘿蔔、黑扣子,我甚至依稀清楚地記着,自己那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可是,那三個雪人化了,天真的我對着父母哭鬧,想讓雪人永遠的留在自己身邊。

  是啊,雪會化,楓葉會飄落,彩虹會消失,夜空會變亮,早晨初升的太陽和花瓣上的露珠悄悄告訴我,不要再留戀,你已經告別了童年。

  一次,妹妹到家裡來玩,她才三歲,和小時的我一樣,扎着兩隻羊角辮,看見她就如同看見兒時的我。為了招待這個調皮的妹妹,我不得不把自己的房間弄亂,只為給她找一件玩具。我真的很驚訝,難道就連一件玩具也沒有了嗎?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呀,我告別了童年,我經常玩的娃娃不知何時也隨童年而去。有時,我做夢會哭,夢到自己在一條路上追逐一件東西,那東西很模糊,我追不到,只知道失去它,我的心會很痛,直到哭泣得醒了,才感覺追逐的那是童年啊!它不會回來了。

  我小時候愛唱歌,也是因為快樂才唱歌,現在也愛唱,卻不同了。有一天,我破天荒的對媽媽說:“媽,你知道嗎?我發現唱別人的歌,不一定要模仿,應該融入自己的感覺,有自己的特色。”媽媽很欣慰地對我說:“是啊,你長大了,成熟了,思想也不一樣了。”啊,是啊,我長大了。

  告別童年,我們會失去一些東西,偶爾拾起童年的五彩貝殼,依然會感到快樂。即使告別了童年,只要擁有一顆童心,童年就還在我的身邊,人生就會充滿快樂。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