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要讓機會擦肩而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機會擦肩而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閃電不會在同一個地方落兩次。 

  ——題記 

  生活中,我們與多少機會擦肩?學習中,我們與多少機會錯過?曾在一本《格言》上讀到這樣一篇文章,文章敘述了主人公在上大學時曾有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在眾多學生中脫穎而出,展示自己,但,在不經意的一個瞬間,他與它,擦肩而過,它不屬於他,他沒有擁有它。對於這件事,他很後悔,但,縱然他有最真誠的淚水,也換不來那個已經失去了,不再回來的機會了。從那次起,他很珍惜每一個機會,因為他知道,一旦讓它從自己手中溜走,就再也找不回來了。幾年後,他大學畢業了,找到了工作。在一次工作中,公司領導讓他去完成一項較為困難的任務,他沒有退縮,緊緊地抓住了這次來之不易的機會,他努力地做。終於,他完成了,他綻放了自己所擁有的光采。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曾丟掉了一個寶貴的機會,但第二次,他緊緊地抓牢了,並且努力了,最後得到了應該有的。但,現實生活中,這樣的第二次,會有嗎?不,不會,機會一旦失去,不會再有第二次了。而文章中的這個主人公,兩次所擁有的機會完全不同,第一次,他若抓緊這個機會,他成功后,得到的是出國留學,然而,他沒有抓住它;第二次,僅僅只是在公司里提升為主任之類的職位。兩者相比之下,誰都會為他第一次沒有抓住這個機會而惋惜,但是,事後的惋惜,無濟於事,再多的感嘆也沒用,因為,那個,你已經失去了。 

  機會,是讓給有準備的人的,如若你擁有那個機會,卻沒有實現它,完成它的資格和權力,那麼,這個機會給你也是白給。所以,當你還沒有擁有這個機會時,你一定要擁有足夠的本領,當機會來臨時,你才有足夠的信心和能力去完成它。

  記住,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而且,只會有一次。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機會擦肩而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機會擦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