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區門口那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區門口那一幕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區門口那一幕 

  “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鬧鐘不緊不慢地走着,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躺了很長時間,還是睡不着。 

  早上,我準備買些東西,便帶着錢出門了。小區里,又回蕩着一陣陣二胡那悠揚的音樂聲,我想可能是那個街頭賣藝的乞丐吧!果然,我走到小區門口,見一個乞丐正端端正正地坐在一個小板凳上,認真、投入地拉着二胡。在他前面,放着一個小碗,裡面只有零零散散的幾元錢。此時,我心中不禁油然而生一種對他的同情,但我想買完東西剩下幾元給他也不遲,正打算離開。 

  突然,一位衣衫襤褸的人朝這邊走來,他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就是收垃圾的人。他低下頭,手在他那髒得不成樣的口袋裡摸了摸,一會兒,他手中便有了幾張毛票,接着,有用那粗糙的手清點了那些錢,然後便走到乞丐面前,毫不猶豫地將錢投入那小碗。乞丐條件反射似地說了聲“謝謝”,收垃圾的小伙微微一笑,又匆匆離開了……望着他的背影,我心中不由自主產生了對他的尊敬。我感慨萬千——面對同樣的場景,有些人對乞丐充滿同情心,又有些人卻對他視而不見呢?而對於大家來說,收垃圾的人在經濟方面肯定是有些困難的,但是在眾人面前,他體現出自己“人窮志不窮”的理念,表現了他助人為樂、慷慨大方的品質。哪怕只是幾元錢,那也是一份愛心呀!此時的我,沒有多想,掏出五元錢,放入乞丐的碗中。乞丐也對我道了謝,聽到“謝謝”二字,我心中也洋溢出一絲絲幸福。我用五元錢換來一聲感謝,我又用五元錢換來一份快樂。 

  難道給予別人不是幸福的嗎?

您正在瀏覽: 小區門口那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區門口那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