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恩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恩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多少老師?大概誰也說不清。老師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沒有老師,就沒有一個人學業與事業上的成功。 

  我小學時的一位老師令我難忘。是她的鼓勵與關心,激發了我對學習的興趣。 

  她姓蔣,當時已經50多歲了,即將面臨退休,她是我小學1、2年級的語文老師。我剛進入小學時,老師見我發言時手舉得最高、聲音最響亮,便向班主任推薦我當班長。蔣老師和藹可親、慈眉善目,並且待人和善,從不嚴厲地打罵同學們;我便十分尊敬她,上她的課時也聚精會神、格外認真。蔣老師有一個習慣,就是將同學們中寫得好的文章選出來,當著全班同學在作文課上大聲朗讀,細細點評。起初讀到別人的文章,看到別人得到表揚,我心中很是羨慕,心想:要是能讀到我的作文該有多好啊!於是,我便更加用心地寫作文,並拿給爸爸看。經過爸爸修改過的作文,幾乎每堂課上都會被讀到,我心中感到美滋滋的同時,也對語文更感興趣了。 

  在蔣老師的語文課中,我學到了對作文修改的技巧以及好詞好句的應用,更使我對語文的熱愛不斷加深。 

  小時候我的握筆姿勢不正確,所以寫字很吃力,速度很慢。細心的蔣老師在我練字時發現了我握筆姿勢的錯誤並及時幫我糾正。 

  一年冬天,因為我沒有做好保暖工作,導致兩隻手被凍僵了,在語文課上練字時連寫一個字也很困難,蔣老師發現我的雙手被凍的沒有血色,連忙將我的雙手緊緊握在她那溫暖的兩隻大手中,一邊用雙手來回搓着,一邊呵着熱氣。當我的手慢慢恢復知覺后,她還拿來了一瓶護手霜,為我擦抹雙手,還告訴我回家也讓父母幫我買一瓶,平時上學的路上一定要戴好手套。我的心也和我的雙手一起慢慢的變暖了。 

  後來蔣老師生病住院了,我也即將離開蔣老師,升入3年級。期末考試結束后,我和父母一起去看望蔣老師,可那次期末考試我考得並不理想。當蔣老師問我成績時,我如實回答了。老師聽了,意味深長地對我說:“這不是你的真實水平,你以後一定要多讀多寫,語文水平才能得到提高”。 

  諄諄教導,銘記於心,恩重如山,師恩難忘!

您正在瀏覽: 感謝恩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