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恩師的一記耳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恩師的一記耳光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我剛上初二時,我們的班主任是語文老師陳宏微。

  陳老師在給我們上第一節課時,依然是拿着學生名冊一一點名。當點到我的名字時,他只是不經意地多看了我一眼,並未像其他新老師一樣讓我起立,來個“特別見面”。之後,他發言道:“同學們,我很高興來當我們班的班主任。因為我已經了解到我們班都是好學生。即便有個別同學原來有些小毛病,比如不太遵守紀律等,但這都是可以改正的。我相信,我們班所有的同學,都能夠克服缺點,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這讓我深感意外。

  從小學到初中,我一直都是最頑劣最叛逆最難管教的學生,是被老師們認為“道德品質敗壞”、“不可救藥”的壞學生。所以,幾乎是所有到我們班任課的新老師,都會在第一節課的第一時間給我一個“下馬威”——點到我的名字時叫我站起來,然後用威嚴而犀利的目光盯住我說:“你就是李富春?……”

  這次意外,讓我突然之間找回了自尊,也讓我努力去改變自己。

  好長時間,我克服自己遲到、早退、曠課、愛說、愛動、愛搗亂的諸多毛病,並強迫自己好好學習,學好各門功課;遵守紀律,爭取不犯錯誤。段考、期考時,我除了保持語文成績第一外,平時成績極差的數、理、化也大有提高,全部及格。

  我的變化讓許多教過我的老師感到吃驚,陳老師更是對我褒獎有加。我的作文經常被“發表”在學校的黑板報上,有幾篇還被印刷成冊,分發給初中各班級的同學們當作範文學習。後來,我代表學校參加全縣中學生語文競賽、作文競賽都獲了獎,我也因此成了全校聞名的“小作家”。那時,我特別有成就感,特別自豪。

  這中間,我偶爾也會犯些小錯誤。有時是在上學的路上下到水溝里捉魚而遲到了;有時是因為跑到水庫洗澡而耽誤了考試……但陳老師卻沒有嚴厲地批評過我,甚至對我很寬容。有一次,他找我單獨談話:“人身上的毛病不可能一下子全改掉,要慢慢來,一點一點地改。人也不可能不犯錯誤,人無完人嘛。浪子回頭金不換,你原來是什麼樣?現在又是什麼樣?大家都看得清楚。不過。老師要提醒你,有了成績千萬不要驕傲。對自己要求要嚴,不能有半點鬆懈。我希望你爭氣,為老師,為你的父母,更是為自己。”

  然而,臨近畢業時,一向溫和的陳老師卻對我大發了一次雷霆,還甩給我一記響亮的耳光。那一耳光讓我終生難忘,時常想起,記憶猶新。那一耳光,帶給我的不是疼痛,而是震撼、驚醒和感動。

  初中即將畢業,準備迎接高中考試,是複習最緊張的時刻。

  那時,除了縣高級中學外,我們那裡三個鄉才有一所高中,所以初中升高中的幾率是很低的。所以,同學們都拚命地複習功課,盡最大的努力迎戰高中考試。而我,恰恰在此時舊病複發。

  我新交了位朋友,他是老留級生。但他“見多識廣”,懂得好多我不懂的事,去過好多我沒去過的地方。他帶着我扒汽車到幾十裡外的“781礦”去看礦洞;去某林場潛入果園偷蘋果吃……我的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數理化成績最糟時竟考零分。

  那天上晚自習,我耽誤了整整一節課。陳老師滿臉嚴肅地把我叫到他的住室。剛一進門,他突然甩給我一耳光。我被打了個趔趄,手捂着火辣辣的臉愣在那。

  老師聲音顫抖着說:“我今天沒有耐心給你講道理。老師是不該打學生的,但我打了你,你可以找校長去告狀。我打你不是以老師的身份,而是以父親的身份。我一向把我的學生當作我的孩子,尤其是你這樣聰明的孩子,我恨鐵不成鋼啊!你如果是個笨孩子也就罷了,可你是個天分很高的孩子呀,僅僅因為貪玩而耽誤了學習,耽誤了前途,有多少人會為你痛心你知道嗎?要是平時我不會生這麼大的氣,可這是什麼時候?離畢業還有幾天?你難道不想上高中?不想上大學?不想有個好的前途?我今天給你這一耳光,是要打醒你,如果你明白是為你好,就抓緊時間補習功課……”

  因為陳老師的這一耳光,鞭策我刻苦學習,沒有浪費最後的一點時間。

  因為陳老師的這一耳光,使我順利地考上了高中,學業得以繼續。

  而今,每每回憶起那一記耳光,我就會展開無限的想象——如果沒有陳老師那一記耳光,我的學習成績肯定是越來越差,肯定是考不上高中,肯定是回到農村面朝黃土背朝天,那我的前程,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的呢?

  陳老師,您是我如父一般的恩師啊!我感謝您,感謝您警示我一生的那一耳光!

您正在瀏覽: 感謝恩師的一記耳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恩師的一記耳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