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中,最難忘最值得回憶的恐怕要數無憂無慮的童年。在我的記憶里,童年是一首多情的歌,童年是一條靜靜的河,童年是故鄉繽紛的夢,童年是一個遙遠的傳說……

  有人說,童年是一首歌,那歌里跳躍着童年的快樂;有人說,童年是一本書,那書里記載着童年的幸福;也有人說,童年是一塊巧克力,那巧克力里滲透出童年的樂趣,讓人回味無窮。

  五歲時的我好奇心特彆強,往往要嘗試一些奧秘才罷休。這不,我又發現了一條新聞。過年時,媽媽總是拿出一大盤瓜子來接待客人。他們吃瓜子時,真是有趣。這天,我又開始觀察他們吃瓜子時的樣子。只見他們隨手拿了一粒瓜子,把瓜子放在嘴裡,只聽咯------的一聲,瓜子殼裂開了一半,然後拿出瓜子肉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看得出神。

  這天,我趁着家人不在家,便從柜子里拿出一袋瓜子,放在地上,也學着他們吃瓜子。開始時,我用牙齒用里地一咬,那瓜子被我咬得扭轉了頭。我生氣了,扔了那粒瓜子,歲手又從袋子里拿了一粒,放在嘴裡,只聽見吱-------一聲響,那粒瓜子被我咬斷了一半,一半在我嘴裡,另一半在我手上。這時,我便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媽媽他們吃的瓜子和我的不同呢?一定是媽媽那時吃的瓜子和我現在吃的不同。這個答案立刻從我腦中冒出來。既然瓜子不同,那吃法也一定不同。我便用了另一種方法把瓜子吃完了……

  過了許久,媽媽從外面回來了,看見柜子里的瓜子不見了,只看見地上那空空的袋子,那怎麼接待客人呀?便問我,我怕被媽媽罵,便吞吞吐吐地回答:不……不知道。媽媽想了想,也是,我是一個做事有頭沒尾的人,就算吃了瓜子,也應留下一些瓜子殼啊。便沒有起疑,走進了廚房,做起家務。

  我嘆了口氣,心想:真是有驚無險啊,幸虧我吃瓜子時,連殼帶肉地塞進嘴裡,吃起來,瓜子殼也沒留在家裡,雖然啃得難受,但是又十分好吃,也許瓜子殼也有它的甜甜的味道吧!

  現在我已經是初中生了,但每當回想起童年趣事,我還忍不住笑呢!

您正在瀏覽: 回憶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