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童年——毛片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童年——毛片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衛生間,這一方天地中沸騰着被奸笑淹沒的童年,和朋友喧囂了一陣,終於排到了位置,開始了我平凡中卻又滲透着偉大的行動——解救水深之中的膀胱。低頭望見牆上貼着的手,那隻手很有特色,像腫了,又像很興奮的時候從手中傳遞出的那種歡喜一樣。忽然腦海中浮現出那一段時間,那一國的我—— 

  記憶中的時光模糊的沒了身影,就有那麼一兩條拉長了的將身影逃走時的樣子印在陽光下的背影。那個時候是很流行一種叫做“毛片”的紙片,依稀記得那是一種長方形的或用波浪線連接在一起成一大張的,等到買回家在很耐心去一片片裁剪下來或者撕下來的或用一個不大的包裝紙包裝好了的紙片。上面的圖案至今都給我有種一定很可愛很漂亮的感覺,那時候的我們無論男女似乎都是沒有過多的性別意識的,恨不得一張芭比娃娃的毛片會引來的小男生要遠遠超於小女生,我的童年時代是不盛行紳士風度的,所以發生男女小朋友扭打在一起、某個男同學被女同學追進了女廁所,然後一群女同學若無其事的走出來之類的不足為奇,而這一切的起源大多也都與“毛片”脫不幹關係。我努力的回憶,當時的一大張長超過40厘米,寬不低於20厘米的毛片也僅有2毛錢吧?這個數字若不是我對數字天生敏感的頭腦恐怕早已隨時間漂到宇宙里去了,那時早已談不上生活艱難,已是發展的不錯時間段,而對於一個讀幼稚班的小朋友來說2毛錢仍舊是天文數字,其原因是當時對錢沒有定義,也為此在偷偷買到了一張毛片時甚至被賣毛片的爺爺多饒了一張時都會高興不已,這種幸福絕對不亞於這個社會中一個窮人一夜之間暴富之後的精神狀態。呵呵,在這種狀態下很容易做出一些充滿童趣的事情,我記憶中最深的一中方式便是學武俠中大人物豪笑於天,雙手叉腰,兩隻腳分開踏在地上,雖然試圖學得豪爽一些可那稚嫩的聲音着實難變,於是,豪笑再次被傳成了奸笑,當然這是在一個人的時候,如若一個班或者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一同踐行這個動作效果更是不同凡響,那場面似一群高深莫測的大俠突然縮水之後性情大變轉作姦細時的一場喜劇,而身臨其中的我們卻樂在其中,個個自認夠霸氣,實際個個挫到了一窩,結果使大家很快樂的生活。當然,當年的我是以被別人笑為榮的呢,暗地裡探口風,發現其他哥們也是如此,真正的沒臉沒皮,沒心沒肺,沒煩沒惱。 

  日怎可僅此趣味而已?人數與現在的中學無法相比的幼稚園下課時小朋友們衝出去的熱潮遠遠勝於此刻的中學,我們要做的事很單純也很單調——玩毛片。提到玩毛片,似乎方法多到泛濫,“飛毛片”:用食指和中指夾住紙片,然後像某某影片中古天樂飛牌一樣飛出去,幾個夥伴同時,飛的最遠者為勝,可得其他人任意一張毛片。 

  “搓毛片”:將薄薄的毛片沾上水,用食指一層一層往下搓毛片,誰將毛片搓的最薄,則誰獲勝,獎品同上。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不禁發笑,想一想,不一定每一次都可以搓成功,中間搓壞幾張是常有的事情,明明賺的不如陪的多還如此幸福,早已離我遠去的童年時代你到底是怎樣?為什麼我沒有更深刻的留住你? 

  最流行的好像是一種叫做“爬毛片”的方式,所謂“爬”毛片只不過是因為一個小朋友不懂裝懂不小心將“拍”錯寫成“爬”而得名,現在那位早已爬到俄羅斯的台兄在聚在一起時也仍是公認的“笑柄”。這是個有意思的玩法,幾個人將各自的毛片堆在一起放在小課桌上,石頭剪子布爭大家,用手將毛片從一面拍到另一面,拍過去的便是屬於你的了。總是在玩之前會先扭打一頓,想想看,原來那時候就有群毆了,只不過當時“群毆”的目的不是某某個女生,看某某不爽之類的瑣事,而就是為了爭第一個爬毛片的機會,在這裡切不要發慌無所謂的態度,否則你會輸的很慘——站着玩,躺着出去。 

  我確信當時是沒有什麼監督公正的人的,但大家卻都很公正,無論兩個人關係多好,錯誤只要出現是絕對得不到包庇的,童年的世界,就是這麼純這麼真。 

  與現在有些不同,當時我們特崇拜丐幫,因為被女生追進女廁所的緣故,我被推選為丐幫幫主,每日帶領幫眾們除善揚惡,還記得當時不知是誰從哪裡找來一根有些粗但是很別緻的木棒,被我們奉為“一幫之寶”,還曾躲在男廁里商議如何將此棍“世代相傳”,大有“得此棍者,得天下的味道”。女生當時似乎是成立了一個“峨嵋派”,再此同時,兩幫小屁孩的鬥爭升華為兩個幫派之間的爭鬥,當機立斷,我們決定與她們誰也不理誰,但一做到座位上便鬧的跟情侶似的,但玩毛片時,本幫是有規矩的——不準女生參加。只不過時間久了,規矩也就忘了,男男女女依舊在太陽下追趕,爬毛片,歡笑…… 

  雖然現在毛片早已“滅絕”,但我卻認為,它倒退着依舊活躍在時空里,只不過屬於過去而已。

您正在瀏覽: 回憶童年——毛片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童年——毛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