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爺爺奶奶講過去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爺爺奶奶講過去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關於解放,我不曾知道些什麼,然而更多的舊故事,也都是從老一輩的爺爺奶奶那裡所得知的。奶奶,也算得上是身邊最親的人了,雖然她現在已經離我們而去了,可是我記得她,那短短的頭髮,慈祥的眼睛,和藹的微笑。爺爺,一副總是很莊嚴的模樣,總是給我一中害怕的感覺,就像是看到了爸爸。 

  小時候,聽到的最多的故事,就是爺爺奶奶給我講的解放戰爭時期的事兒,雖然這些故事我聽的耳朵都磨出了繭子,但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使我最受啟發的,還是這些我都“聽煩了的故事”。 每當奶奶聽我向她念起祖國的發展她總會感慨,說起那一段驚心動魄的往事。 

  奶奶說:“解放前的國家特別落後,到處都窮,還總是受敵人欺負。在戰爭時期,人們一聽到敵機來了的時候,就都往防空洞里跑,嚇得在防空洞里躲半天都不敢出來,待到沒有了飛機聲,才敢出來。整天提心弔膽,就怕敵人來‘找事兒’,弄得大家整天神經緊張。小鬼子還經常到處搶東西,那些看上去像有錢人家的就被搶了不止一次,有的還把人打死了,就這樣,大家出門都得小心翼翼。那日子簡直沒法過。”奶奶總是一邊嘆氣,一邊說。 

  而爺爺呢,則經常給我講解放軍。“敵人總來欺負我們,我們總不能挨着吧,所以,解放軍們出面了。這些解放軍可都是國家的棟樑,他們為了自己的子孫後代,在戰場上堅強、勇敢地與敵人殊死搏鬥。在炎熱的夏天,解放軍們要執行任務,趴在草垛里,草垛里有好多蟲子,解放軍們就要忍受着蚊蟲叮咬,一動不動的趴在裡面,生怕暴露;還有的解放軍,在戰場上,跟敵人打急眼了,打得腸子都打出來了,也顧不上,繼續打……那真是國家的好兒女,國家的驕傲啊!”每提到這,爺爺的臉上就會流露出笑容,但同時,也有一絲難過。我總會想:爺爺應該是在為那些既然方軍叔叔感到惋惜吧。 

  我不由得想到了今天的生活,一座座高樓大廈平地而起,走在路上的人個個都忙碌着,一些商業人士手提公文包,肩上還背着筆記本電腦。早晨到海邊逛逛,到處可見到來這裡散步的老人和年輕人,也難怪奧運會上的中國健兒們的強健。2008年,中國經歷了種種挫折,一樣大家也都是興奮的,在經歷了地震等困難后,看得到中國人的堅強和友愛。奧運會 

是我們承辦的啊!處處發揚着奧運精神,我也榮幸的去觀看了在青島舉行的奧帆賽,心中也默默地為運動員們加油! 

  然而,講的最多的,還是敵人投降,新中國成立的時候的事兒。“小鬼子投降后,大伙兒心裡都想,這苦日子可熬到頭了,那高興勁兒別提了!尤其是在新中國成立的時候,全國上下沒有一個人不開心、不高興,個個都比過年還開心,那種心情簡直無法形容……”他們總是這樣說,而且,每說到這裡,必定會笑,甚至都能開心好一陣子。 

  如今生活在一步步像前邁動着,回憶着舊時代,享受着新解放。但是,我認為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那些解放軍,是他們為他們的子孫後代打拚出了一片天地,是他們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我們平常的點點滴滴都是他們留給我們的.他們是偉大的,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現在那麼好的生活。現在的生活好了,各方面條件也高了,孩子們只享受着生活,卻不知這一切來之不易,所以,作為新中國的希望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獻上自己的微薄之力為祖國做貢獻,更好的把解放精神傳承下去。 

  舊時代,新解放!

您正在瀏覽: 聽爺爺奶奶講過去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爺爺奶奶講過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