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爺爺奶奶講解放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爺爺奶奶講解放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是一名軍人,曾先後參加過淮海戰役、渡江戰役、抗美援朝等着名戰役。打開爺爺的軍用皮包,對他的軍人履歷就能一目了然。他在解放戰爭時隸屬於陳毅、粟裕麾下炮兵連,抗美援朝時任軍需處司務長,並在抗美援朝戰鬥中榮立三等軍功一次。聽父親說,爺爺個頭高,做事快,有文化,很受部隊領導喜歡。

  爺爺還留下了一些鮮為人知的戰鬥故事。奶奶今年87歲了,耳聰目明、身體硬朗,她給我們講述有時會忍不住落下淚來。在六塘河南的八集戰鬥中,爺爺孤身一人被兩個國民黨士兵一直追到王集北面,眼看就要被抓到了,爺爺連忙將手榴彈從襠下向後扔了下去,只聽“轟”地一聲,敵人倒下了幾個。隨後,他又沿着半人深的壕溝一口氣跑了十幾里,忽然眼前一黑摔倒后就不省人事了。不知過了多少時間,爺爺醒來時才知道,腿部被手榴彈炸傷了,是被擔架隊抬回來的。不久,轉到上海治療,取出了不少碎片,療養了半年時間。

  後來,在沭陽劉集戰鬥時為了掩護主力部隊轉移,爺爺所在的連隊遭到敵人的包圍,戰鬥慘烈。最後打掃戰場也不見人影,一連十幾天過去了,家裡人都以為他犧牲了。誰知幾個月後,部隊傳來喜訊:沒事!——原來,他是在一位老鄉家的地窖里,靠吃山芋挺過來的。

  爺爺去世這麼多年了,我卻不時聽到有許多人對他有好評,心裡油然而生敬意。爺爺從參軍到轉業,為國家立戰功,為家鄉做貢獻,清白為人,正直處世,默默做事,從不顯功,這是他留給我們全家人的財富。值得一說的是,鎮民政部門王會計給奶奶辦理了軍屬養老手續。去年12月,奶奶領到了政府補貼的第一筆生活撫恤金!

  山東青島市北區即墨市第二十八中學初二:1369257262

您正在瀏覽: 聽爺爺奶奶講解放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爺爺奶奶講解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