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爺爺奶奶講解放前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爺爺奶奶講解放前的故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的晚飯後,我和爺爺、奶奶坐在陽台的椅子上乘涼。這時奶奶輕輕地哼了一首歌“月亮在白蓮花般的雲朵里穿行,晚風吹來一陣陣快樂的歌聲,我們坐在高高的谷堆旁邊,聽媽媽講過去的事情。……那時候媽媽沒有土地,全部生活都在兩隻手上,汗水流在地主火熱的田野里,媽媽卻吃着野菜和谷糠……”伴着奶奶的歌聲,爺爺給我講起了他小時候的一段經歷:

  爺爺出生在農村,在他小的時候,每天都和幾個同齡的小孩子一起結伴去山坡上放羊。羊兒總是美美地享受着嫩嫩的綠草兒,他和其他孩子們則在一旁玩耍,嘴裡還時不時地哼幾句小山歌。

  有一天,當他們玩得正開心的時候,突然從遠處走來了兩個國民黨兵,他們走到爺爺和他朋友面前不懷好意地說:“小孩兒,把你們的羊給我們吧!我們給你們錢可以買好多好吃的。”爺爺還沒反應過來,兩隻羊兒就被士兵趕走了,另一個士兵讓爺爺與夥伴們跟着他去拿錢,爺爺的朋友們比他稍大些,好像知道國民黨都不是好人,就沒有去。可是爺爺當時年幼,不知道他們是壞人,以為是好事,便不顧小夥伴的勸阻,興高采烈的跟着國民黨兵去了。

  在去的路上,其中一個士兵突然停了下來,狡猾的說:“你回去吧,回去問你們的村長要錢!”爺爺覺得很奇怪,但又不敢問國民黨兵,於是非常疑惑地跑回了家,把這件事告訴了他的母親。沒想到老奶奶知道了這事兒后狠狠地罵了爺爺一頓:“傻孩子,你以為你遇上的是共產黨的紅軍嗎?紅軍才是不拿群眾一針一線的好人!你今天是讓國民黨的人給搶了,能保住小命就不錯了!”爺爺這才明白:原來國民黨的人是搶走了他和夥伴們的小羊,他們根本沒打算給錢。國民黨的人都不是什麼好人,他們欺辱窮人、搶窮人的東西,他們都是大壞人。

  這時爺爺頓了頓感慨地說:“爺爺小時候可沒想到能過上像現在一樣太平、安逸的生活呀!這多虧了共產黨呀!”“是呀,解放前,奶奶雖然生活在青島,日子過的也是窮困潦倒,不太平。”奶奶接着又興緻勃勃地講起了他小時候的一些事情:

  那時候,人們生活水平非常低,人們都吃地瓜干、吃玉米面等營養很低的食物,要是哪年遇上了天災人禍或者碰上了飢荒,人們連樹皮這樣毫無營養的東西都你爭我搶地拿來充饑。貧窮的人們都住在草皮房頂的屋子裡,夏天,外面下大雨,屋裡就下小雨,人們在屋裡放滿了大大小小的盆子,接從屋頂滴下來的雨水;冬天,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在外面吹着。屋子裡四處透風,一家人在床上緊緊摟在一起,互相取暖。

  有一次颱風將至時,奶奶的母親就帶着她和她妹妹一起去了一個公共避災的大房子里,那裡面人山人海,有年邁的老爺爺老奶奶,有還在咿呀學語的小孩子,有年輕力壯的青年,有帶着很多孩子的婦女,還有飽經風霜的中年人……人們在地上鋪着被褥,老人孩子坐在被子上,年輕些的男子婦女就站在旁邊……

  聽着爺爺奶奶的故事,再想想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像我這樣的小朋友可以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並且快樂的成長;像爺爺奶奶這樣的老年人政府給發著退休金,可以頤養天年。我心裡不禁由衷地讚歎:共產黨真偉大!多虧了共產黨解放了中國。我們的國家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不斷發展壯大,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科技技術不斷進步。是共產黨讓我們過上了平靜安逸的幸福生活,如果沒有中國共產黨,我們就不會有現在這樣如此美好的快樂生活,我們的祖國就不會發展的如此迅速。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我衷心的希望我們的祖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能夠更加繁榮發展。我要好好努力學習,長大后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眾多黨員的一員,為祖國的繁華、昌盛進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青島七中初二:劉在錦

您正在瀏覽: 聽爺爺奶奶講解放前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爺爺奶奶講解放前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