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那份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那份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夜幕降臨,街道一片漆黑的時候,一盞靜靜照耀的燈,是愛;當烏雲密布,天空中豆大的雨滴嘩嘩落下的時候,一把默默遞來的傘,是愛;當受到挫折,痛哭流淚的時候,一句悄悄安慰的話,是愛。也許,愛很抽象,但也很具體,也——很美。愛或許就在我們身邊,那麼,請珍惜那份愛。

  只是默默的,低頭開門準備出去,想迎接雨後初晴的清新空氣。站在門口,忽而看見門前那片園子里,有一個佝僂着的身影,腰彎成了弓箭一般,衣衫襤褸,破舊不堪,正在用手撥弄着些什麼。本以為是拾荒的老人,便沒太在意。不料那人抬起頭來,我看見的,是一雙深陷而又渾濁不清的眼睛,他獃獃的望着我,膚色枯黃,臉上帶着些許病容。依然是一頭的光禿禿,卻掩不住早已凌亂的短短的白髮。眼神里略帶些無法言說的憂傷——是爺爺。

  他獃滯的望着我,我木訥了,竟猶豫着要不要和爺爺寒暄一下。見我沒反應,爺爺有些失落,卻又無表情的低下了頭,繼續用手撥弄着些什麼。我的心卻不知怎地顫抖了一下,終於決定要陪爺爺說說話。

  看到我走過來,爺爺像個小孩得到糖果一樣興奮,一下子打開了話匣子,說著那些他覺得有趣的事,還不忘囑咐我多穿點衣服。不過,在整個談話過程中,爺爺有時一句話一件事都要重複好幾遍,有些語無倫次。他耳朵也不好,大概連我因為不願讓他唱獨角戲而隨聲附和的假笑也聽不到吧。或許,爺爺真的老了。

  爺爺忽然停了下來,慢慢站起,伸出那雙顫抖得厲害,像枯樹枝般的手,應為不靈便,只得緩緩的指了指他的口袋,並用沙啞的聲音告訴我有東西給我,讓我拿。我將手伸進去,摸出一包糖果,還是我最愛的那種……

  爺爺如今家境頹唐,還給我買算得上有些貴的糖果。隨身帶着糖果,卻又不知何時能遇到我……

  是的,爺爺現在還在我身邊,可他畢竟年事已高,終有一天他會離去。現在,這份愛還在我身邊,我為什麼又不好好去珍惜呢?難道,一定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嗎?

  也許,許多愛就在我們身邊,我們卻不知如何去回報,但是,我能告訴你,——請珍惜那份愛。

  湖北省漢川市新河鎮新河中學初二:王雨凡

您正在瀏覽: 珍惜那份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那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