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紅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紅燭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小學的時候,同學們有的說老師是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也有的說老師是園丁,勤勞耕耘,培育祖國的花朵。雖然我的外公也是一位從教多年的老教師。可是我就不這樣認為,我覺得老師是上不了檯面的小人物。我說這樣的話是有根據的,如果老師們有能力,為什麼不去當科研人員,去做一個人上人,卻屈居為孩子王呢?一看就知道教師是低人一等的群體。

  來到初中,第一個看到的是毛老師。“哼!又是一個‘孩子王’!”對毛老師自然有着一種藐視。毛老師彷彿已經看出了我對她的看法,但是她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當然也沒有生氣了。第一天是打掃寢室,我原以為毛老師會因為我藐視她而刁難我。可是她不僅沒有這樣做,反而來幫我一起干。她比我們還要買力的工作,我們都說:“毛老師,給我們做好了,你在旁邊休息吧!”但是毛老師說:“沒關係的,這些地方臟,對你們有害的!”工作提早結束了,她就坐下來與我聊天,說了發生在自己身上很多有趣的事,在與她聊天中知道毛老師愛生如子的事真是說不完,道不盡啊!

  從第一天以後,我就與毛老師成為了最好的朋友。學校有什麼事情我都願與毛老師說,毛老師也把在校外發生的趣事告訴我,與我共享。

  有一天晚上,因為閑着無聊,就從自己的寢室爬到了別人的寢室,和別的寢室同學聊天聊到2點多鐘才回自己的寢室。事後才知道這是犯校規的,我很害怕,如果被學校查出來,學校和家庭的壓力太大了。這件事又不敢與別人說,但也總想找個人談談心,把心事釋放下來。第一個想到的不用說一定是毛老師了。當我把事情經過說完的時候,又有點後悔了,因為害怕毛老師會像小學老師一樣去報告校長,那我可就慘了。可是毛老師並沒有這樣做,她反而還讚賞我說:“真有膽量!但這是不對的行為……”又教育我以後應該怎麼做。我回來了,毛老師以理服人的舉動,銘刻我心。

  考試將要來臨的時候,毛老師叫我坐在她的身邊,又與我拉起了家常。我當時很奇怪,為什麼毛老師不像其他老師一樣讓我好好去複習,而和我聊天,這不是存心讓我成績下降嗎?但在聊天中,我才清楚毛老師真正的用意。毛老師是發現我思想太緊張了,都沒有好好休息,她知道我這樣不僅成績上不去,身體也會累垮的。聊天的最後她還親切地鼓勵我,叫我考出好成績,不能讓她失望。——多麼關心學生啊!

  一個好老師,不僅要與學生打成一片,而且還要時時想着如何教好學生。毛老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她教學生,真正做到了先愛學生,后教學生。

  就說這個暑假吧,我因為左腳的半月板損傷,開刀住了院。毛老師知道了,就發短信給我,教育我在什麼困難面前都不要低頭,都要昂首挺胸,勇往直前,讓困難向你彎腰。她還要我多聽聽長輩的意見,怎樣才能找到自己的天賦,從而向這方面去發展。

  正所謂“物無完物,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老師也不例外,毛老師也有缺點,但瑕不掩瑜。毛老師是一位有缺點的好老師,她不僅在我前進的每一個階段中,指引了我;而且用她的行為改變了我,對老師的偏見。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紅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紅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