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的吆喝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吆喝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習上,她是嚴師;在生活中,她就像我們的大姐姐一樣。她就是教我們語文的劉芳老師。

   她講的課生動活潑、趣味盎然,讓我們喜聞樂見,聽起來特輕鬆。自從聽了她講的課,哦!原來語文課真是太有趣了!

   每次講課之前,劉老師經常會給我們講一個笑話,然後再講課,同學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進入學習狀態,容易入腦入心。實踐證明,這種方法很有效。

   那天早上第一節就是語文課,本來是要學《吆喝》的,但有的同學卻像沒睡醒一樣,昏昏沉沉的。如果按照這樣的狀態上課,肯定是對牛彈琴,於是,劉老師拿出了她的“殺手鐧”——逗大家開心。

   “上課啦!”劉老師的嗓門本來就大,再加上用吆喝的調子一喊,大家的注意力一下子集中了!我們都在納悶老師在幹什麼,而劉老師卻鎮定自若地說:“看你們一個個無精打採的,肯定又去找周公玩了吧,我只不過是吆喝一聲,把你們從夢境里拉回來嘛!”

   “哎呀,老師啊,您悠着點啊!”就這樣劉老師趁熱打鐵,這堂課上得格外成功。

   見識了嗎?這就是劉老師的特別之處。該嚴肅就嚴肅,該活潑就活潑——這是劉老師一貫的作風。劉老師有兩個特點:一個是上課時愛逗同學們笑;另外一個是關心自己的學生,善於調動大家的學習積極性,善解人意。

   剛開學的時候,劉老師就跟我們說:“如果你當天心情不好,你事先給我說一下,讓我好有點思想準備。”

   課下,劉老師和同學們打成一片。劉老師經常找我們談心,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循循善誘,如春風化雨,潤物細無聲。同學們有什麼高興事、煩心事都可以向她傾訴,讓我們感到老師的親切隨和,對老師不再畏懼。慢慢地,她就成了我們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劉老師不但教授我們知識,而且特別注重教學改革。

   劉老師為了讓我們更好地學習語文,還讓我們當一回“小老師”,每個人都有機會上台講課。輪到誰講課的時候,誰都會認真地備課,準備教案、課件。

   雖然有些同學課講得還很稚嫩,但劉老師總是熱情地鼓勵我們,很快,同學們就表現自如了,逐漸愛上了語文課。上課的時候,由於是同齡人講課,台下的同學們更是輕鬆,以前不敢發言的也大膽地向“小老師”提問,這樣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讓我們學得更深,記得更牢了!

   在教學上,她善於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讓同學們在玩中學,在學中玩,寓教於樂。如果有的同學沒有弄明白,劉老師還會不厭其煩地幫助他,不會放棄任何一個落後的學生。

   一次,由於我在考試時作文寫跑題了,心裡很難受。這時,劉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別灰心,再加把勁兒,老師相信你能做好。”這句話點燃了我的信心。在劉老師的指導幫助下,之後我再也沒有出現類似問題,作文水平大有進步。

   謝謝您,劉老師!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吆喝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吆喝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