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客的味道真難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客的味道真難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寒假,媽媽帶我去舅公家。

  一進門,舅公、舅婆就滿面笑容地把我們讓進屋,熱情地倒茶,拿糖果給我們吃。我惴惴不安地站在一邊,心裡老是響着媽媽“要文雅,有禮貌”的反覆叮嚀,看着陌生的舅公、舅婆,我心裡覺得好不自在。

  舅婆眯着滿是魚尾紋的眼睛看着我,咧開嘴笑着說:“這是你的女兒吧,幾年不見長這麼高了呀!呀,真漂亮。成績挺好吧?”媽媽說:“不好,小丫頭不肯用功呀,成績一點點往下降。”舅公在一邊欣喜地端詳我,問我成績怎麼樣,我羞羞答答地小聲說:“成績不好。”舅公說:“你這孩子真虛心,長大一定有出息。”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媽媽與舅公、舅婆他們不講我了。我口渴極了,多想喝點水呀,但又很害羞,只好硬撐着不喝,心裡真是懊惱透了。好不容易到了吃中午飯的時候,我看着滿桌子的好菜,都是我愛吃的,我特別想吃,但又怕遭笑話,於是只好強忍着,這滋味真不好受。舅婆他們非常好客,不斷輪流夾菜給我,慌得我連招架都來不及,看着碗里一碗的菜,我又犯難了:能一下子把它吃完嗎?我看了一下媽媽,媽媽會意地點了點頭,我這才放下心來,就在滿耳“吃吧”、“吃吧”的氛圍中吃完一小碗。吃完之後,我不敢再盛,因為我怕遭笑話,趕緊放下飯碗,如釋重負地鬆了一口氣。

  飯後,舅公他們又在做肉餅,媽媽也洗手去幫忙。只剩下我一個人,好寂寞呀,找不到一個年齡相仿的夥伴。要是在家,我可以和小夥伴們鬧呀,唱呀。於是我只好打開電視,獨自欣賞着模糊不清的畫面。已經下午四點多了,盛情難卻,我試着吃了幾個餅子,舅婆說:“多吃點,我聽你媽媽說你最愛吃肉餅了。”我漲紅了臉,心裡埋怨媽媽,把我的事情什麼都說出去。

  不久,媽媽、舅婆和舅公又拉開了家常,我在一邊坐着沒事幹,坐得腳都麻了。好不容易聽見媽媽說早點回家,我鬆了一大口氣,立刻站起來,沒等媽媽走出門口,我已經走到街角了。

  哎,做客的味道真難受!

  江西省南城二中盱笛文學社初二1  胡佩佩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做客的味道真難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客的味道真難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