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是相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是相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相知 標籤:相知作文

  家,是相知

  家,是人類一個永恆的話題。可是什麼是家呢?可能是你放學后想急匆匆回到的那棟房子,可能是你心中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可能是開啟你智慧之門,幫助你踏入知識殿堂的校園,也可能是培養你健康成長的祖國。可我認為家是不能用什麼物質形象來代替的,如果有人問我家是什麼?我會說:“家,是相知。”

  有些人可能傾其一生也無法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有些人可能出生不久就變成了孤兒,還有些人由於某些原因受到別人的輕視、排擠,可是無論如何,世界上總會有一些關愛他們的人。他們會不由自主的將那些關心他們、愛護他們的人稱為“家人”。因為當他們在生活中失意、在事業上遇到挫折的時候,是“家人’給予了他們溫暖和勇氣,使強者愈挫愈勇,弱者逢敗彌傷。

  在生活中有些人可能會被情侶拋棄,被朋友唾棄,被他人指責,可是家人卻總能看到你身上的閃光點,他們激勵你在逆境中奮進,讓你相信風雨過後有彩虹,讓你在一次次的失意中重拾自信。

  你也可能意志堅強,能夠勇敢地迎接生活中挫折與挑戰,可是個人的力量終究有限,於是家用它的博愛的光芒照耀着你。

  像春光照耀着初生的新芽。

  其實,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家。這個家可能是一個班級,一個集體,一個社會乃至一個國家。即使我們走得再遠再遠,也走不出自己心中的那個“家”。

  家是我們成長的搖籃,家是我們避風的港灣。家是我們心靈的驛站。家是相知,味甘境又遠。

  初二:銀羽雪翼

您正在瀏覽: 家,是相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是相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