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愚公移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愚公移山》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次期末考試我的發揮一般,成績還在呈下滑趨勢,於是我痛定思痛,決定多看一些書,正好百年百部中國兒童文學經典書系給了我享受,裡面有一篇文章令我感觸頗深,那就是——《愚公移山》。 

  愚公心無雜念,決心以自己的艱苦勞動改變現狀,搬走太行、王屋兩座大山,精誠所至,精石為開,終於“帝感其誠,命誇蛾氏二子負二山,一往朔東,一往朔南,使得冀之南,漢之陰,無隴斷焉。”這正是一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無畏精神的體現。 

  魏徵是唐朝的宰相,曾向唐太宗李世民進諫200多次,彌天下之大勇冒犯龍顏,系萬民生死於腰上面,李世民也明白忠言逆耳利於行的道理,不但不追究他還重用他,這才有了貞觀之治的繁榮昌盛。他也是一個有着“愚公精神”的人。 

回想自己,學習上遇到一個稍微難一點兒的問題,就放棄了,去玩別的了,而生活上怕苦怕累,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那一類人,所以我會失敗,這已是在所難免的了。如果愚公 、魏徵怕費勁,圖省事,安於現狀,那麼太行、王屋兩座大山就會使子孫遭受“出入之迂也”之苦,貞觀之治也不會出現。 

  由此,我認識到我們要從現在起,培養“愚公精神”,把它發揚光大,不能怕吃苦怕勞累,不能只安於現狀,不敢冒失敗的危險去嘗試,相反,我們還要逆流而上,為建設新中國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愚公移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愚公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