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訓后的感想與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后的感想與收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轉眼間,又到了開學的時候了。作為一名初一的新生,軍訓自然是一項不可缺少的功課。你看這不,軍令的哨子已經吹響了…… 

  隨着一聲聲有力的口令響起時,軍訓正式開始。一開始,教官就教我們立正站好。我心想,立正有什麼難的?平時我們不是都會嗎?這還用教嗎?可是,這可沒有我想象中那麼容易,立正這個項目,首先腰板要挺直,肩膀要放平,腳後跟要合攏,中指緊貼褲縫線,脖子要垂直等一系列嚴格要求。我們站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雖然不是在烈日下訓練,但還是覺得身體吃不消。很快,豆大的汗珠從我身上“傾瀉”而下,腳後跟也開始發麻。更要命的是全身上下都被汗濕了的衣服“包裹”着,每一個關節都彷彿散了架似的,又酸又痛,難受極了。 

  時間每一分每一秒都像烈日炙烤着我,這時候的我終於對“度日如年”深感體會。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時間,大家伸胳膊的伸胳膊,抬腿的抬腿,個個無精打采,像一堆霜打過的茄子——蔫了。 

  訓練做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我們可愛可敬的解放軍戰士們。他們常常在烈日下暴晒,頂着三伏盛暑,站着標準的軍姿,往往一戰就是幾個小時。他們連一動也不動,更別說有半句怨言了。難道他們不累嗎?累,當然累!他們也是普通的人啊!但是,為了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了國家能更有續地發展下去,他們必須去做,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這種為國為民的忘我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相比之下,我自己呢?在家裡,家務活我是能少做就少做,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在學校,臟活、累活和我更是挨不上邊。與解放軍叔叔比起來,我真是自愧不如啊! 

  後來,我們還學會了跨立,齊步走,脫帽戴帽,敬禮,旋轉等軍訓內容。過程雖然艱苦,但軍訓還是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它不僅增強了我的體魄,磨鍊了我的意志。更重要的是,它教會了我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要學會吃苦耐勞,做任何事都必須要有堅持下去的決心。這樣,我們才不會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軍訓后的感想與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后的感想與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