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一個靈魂都在呼喚和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個靈魂都在呼喚和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長河掀起萬丈波瀾,一波又一波,把戰爭的海水,衝進我的記憶之中。

  隱隱約約中我聽見,人們對和平的呼喚。

  在我的記憶中,勾勒出悲慘的“南京大屠殺”的畫面;浮現出“火燒圓明園”的景象;描畫出慘不忍睹的“九八一事變”。1931年9月18日夜,駐紮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經過精心策劃,炸毀瀋陽北郊附近柳條湖的一段鐵路,反誣是中國隊破壞。日軍以此為借口,炮擊中國東北軍駐地北大營,攻佔瀋陽城。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八一事變”。

  不屈的東北人民和未撤走的東北軍紛紛組織起抗日義勇軍,抗擊日軍。日軍進攻黑龍江嫩江橋時中國軍隊頑強抵抗,與敵人展開激烈的白刃戰。在東北軍民的打擊下,日軍一度被迫撤退。嫩江橋抗戰顯示了中國人民不畏強敵,渴望和平的精神。

  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各國人民和平的象徵。但那令人毛骨悚然的第二次大戰又是為何而起?

  國春秋時期最偉大的思想家之一的老子說過:兵者不祥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然談為上。樂殺人者,則不志於天下。

  難道說那一場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也是“不得已”嗎?那些喪失心病的日軍還在南京集體槍殺中國平民,這就是“樂殺人者,則不志於天下”吧!

  我是中國人,我們是中國人。何為中國人所需?——是和平,不是戰爭。是安寧,不是戰爭。是幸福,不是戰爭。

  戰爭與和平,我們毅然選擇和平。和平,是安寧的基礎;和平,是幸福的來源。

  我們渴望和平,千千萬萬的中國人渴望和平,全球人的渴望和平。

  聳立在聯合國中部花園內的是1988年盧森堡贈送給聯合國的一宏偉雕塑——“打結的手槍”。槍管被打上一個結,扭成麻花狀,這一雕塑的含義很明白:那就是制止戰爭,禁止殺戮。

  在戰火紛飛的時代,人們渴望和平;在和平安寧的時代,我們享受和平。是的,和平,是千千萬萬條生命的呼喚;不錯,和平,是是一波又一波戰爭的結束。——我們渴望和平。

  當和平鴿飛向天空的時候,是中華人民激動人心的時候,是世界同胞心情奮激的時候是世界每一個靈魂充滿希望的時候。

  和平,是全球六億多人的夢想,讓我們續寫和平的歷史吧!

  我們渴望和平。

  我們呼喚和平。

  我們熱愛和平。

  相信,在長久的將來,不再會有戰爭。那個戰火不斷的場面,不會再出現。因為——

  我們熱愛和平。

  莆田礪成中學初二:小菁

您正在瀏覽: 每一個靈魂都在呼喚和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個靈魂都在呼喚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