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母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月亮孤零零地掛在天上,我也孤零零地坐在窗前,月亮的銀光照射在我臉上,似乎把我的心照得更酸更痛。我的嘴裡鹹鹹的,是淚嗎?我怎麼會哭了呢?不就是媽媽不記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嗎?她只知道工作,工作,怎麼連寶貝兒子的生日也忘了呢? 

  突然門外傳來了腳步聲。是媽媽回來了,我暗暗吃了一驚,但馬上抹了淚,爬了上床,把頭深深地埋在被子里,我絕不能讓媽媽知道我哭過。門“吱”地打開了,媽媽輕輕地走了進來,坐在床沿邊,輕輕地托起我埋在被子里的頭理了理我的頭髮……那雙手溫暖極了,我卻覺得更委屈,既然那麼關心我,為什麼不記得我的生日?真是傷透了我這個做兒子的心。想到這裡,我故意翻了個身,把媽媽剛給我蓋好的被子—腳蹬到地上,心中不由暗自得意。媽媽嘆了口氣,撿起被子輕輕拍上面的灰,重新給我蓋上,然後放下什麼東西便出去了。 

半晌聽不見什麼動靜,我睜開雙眼,發現媽媽留下了幾本書和一張字條。那些書全是我最喜歡的文學作品,什麼《巨人三傳》,什麼《繁星》《春水》……我簡直陶醉了,過去許久,我才去留意那張字條,上面寫了幾行字: 

兒子 

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實在是抽不出時間陪你,你在怪媽媽,是嗎?原諒媽媽。這幾本書是媽媽送你的禮物。希望你能喜歡。 

  媽媽 

我看着看着,不由得對剛才的行為感到內疚。偷偷打開房門一條小縫兒,對面房間的燈光還亮着,媽媽還伏在寫字檯上寫工作報告。望着媽媽為事業,為了家庭、為了我而日益消瘦的背影,我心頭一熱,嘴裡又是鹹鹹的。14歲了,長大了一歲,應該多一份對媽媽的理解和愛,怎麼能只要求媽媽關心理解自己呢?我輕輕走出房間,給媽媽倒了杯熱茶,把對媽媽 的關心、理解、愛統統融進了熱茶之中。這也是世界上最有韻味的茶了。當我把茶端到媽媽面前時,媽媽那雙紅腫的眼睛讚許地看着我此時不需要任何錶白,而不需要做任何解釋,靜寂中洋溢溫情。 

14歲使我懂得了,兩代人的溝通需要彼此的愛與理解,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愛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