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漢江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江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我好朋友的生日,夕陽下垂前,我們來帶了漢江邊,欣賞那裡美麗的風景。

  往土堆上一坐,一陣陣涼絲絲的風向我襲來,風兒從我身邊溜走的那一刻,我感覺特別輕鬆,彷彿,這陣風也隨之帶走了我這些日子的壓抑。

  夕陽一點點的下垂,餘暉灑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黃燦燦的,給我以前所未有的視覺上的衝擊,讓我有種安逸、祥和的感覺。這種感覺是你在城市的任何一個地方都不可能找得到的。閉上雙眼,深呼吸,感受着漢江風的清涼,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我向江對岸望去:近處,矮矮的平房;遠處,一幢幢繁華的高樓大廈。瞬間,我覺得自己看到了一個城市的發展,我好象成了歲月流逝的見證人,歲月變遷留下的點點痕迹,盡收在我眼底。那些矮矮的平房,有些已經被拆了一半,我想,不久之後,那裡也將豎起一幢幢的高樓大廈,那時,漢江會比現在更繁華,更美麗!

  我幾乎可以算得上半個在漢江邊長大的孩子,漢江陪伴了我6年的童年時光。今天,又來到漢江邊,心理蕩漾着一種“回家”的感覺。

  江邊嬉戲的小孩勾起了我兒時的回憶:釣魚、捉螃蟹,從岸上跑到船上,從船上跑到岸上兒時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像電影似的,又在我的腦海里重溫了一遍,心中無限感慨!不管這座城市怎樣繁華,漢江里水依然是漢江水,恆久不變,但是,漢江邊的我,為什麼不能恆久不變呢?歲月像流水似的從我身邊飛流而過,改變了我的一切,我不再是漢江邊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瘋丫頭了,再也回不到那個純真的年代了,現在,唯一不變的是我對漢江的那份感情,漢江養育了我,陪伴了我,這份感激是永遠都不會變的!如果時間可以停止,我願意永遠當一個漢江邊的瘋丫頭,無憂無慮,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整天面對家長的嘮叨:重點中學,一定要考上重點中學,我希望可以天天有漢江的陪伴,天天都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丫頭!

  到回家的時間了,又要和漢江說再見了,我心裡真的很不舍,今天在漢江邊心裡那種輕鬆、脫離世俗的感覺我想以後再也不可能有了,就讓我童年所有的美好回憶都隨着漢江風漂流吧,把這段回憶留在漢江,也許多少年後我再回到漢江,拾起這時我丟下的回憶,又會是另一種感覺吧!

您正在瀏覽: 漢江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