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修鞋師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師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修鞋師傅 標籤:師傅作文 修鞋作文

匆匆地走在回校的途中,忽然,我覺得右腳心一涼,低頭一看,原來,我的皮鞋脫膠了, 

  鞋頭翹起來像只張嘴的癩蛤蟆。我只得來到一個修鞋攤前。 

  修鞋師傅正用沾滿油污的手給一雙紅皮鞋釘鞋釘。看見我來,他忙放下手中的活,招呼 

  我坐下。我一邊脫下鞋子,一邊想着還要趕做那份模擬試卷,不禁抬頭看了看手錶。“很快的,五分鐘就好。”修鞋師傅善解人意地搭訕道,“看你像個學生,哪個學校的?” 

  “一中的。” 

  哦,我兒子也在一中,去年剛考上的。”說這話時,他滿臉的皺紋舒展了許多,眼裡也閃過一絲亮光。 

  修鞋師傅告訴我,他以前在一家製鞋廠上班,最近下崗了。為了一家人白的生計,為了給考取一中的兒子交學費,他別無出路,只好出來擺個鞋攤。當我問他是不是感到難為情時,他竟樂呵呵地回答:“剛開始是有點兒,現在習慣了。其實也沒啥,靠自己的手藝吃飯嘛!” 

  “哎喲!” 突然,修鞋師傅一聲驚叫。原來,他用錐子納鞋時用力過猛,錐子一下子刺進了另一隻手的虎口上。這種特製的錐子是個倒鉤,刺進肉就很難拔出來。 

  他的臉明顯地因疼痛而扭曲着,我的心也似錐子扎了一般難受。我忙安慰他道:“別急慢慢來。”他努力地朝我一笑:“不要緊的。”但他說這話時,手分明在抽搐。他幾次試着硬拔,可那刺進皮肉的倒鉤,只是一次次地把虎口拔起,他的疼痛明顯地加劇了。“還是去醫院吧!”我勸他。他沒有說話,只是輕緩而堅決地往外拔錐子,每拔一次,他都咬一次牙。終於,倒鉤從皮肉里退了出來,而他的額頭上也冒出了一層汗。 

  他輕輕地擦着刺傷的虎口,笑了笑,便拿起我那隻沒修好的鞋。“您包紮一下傷口,休息一下吧!我不急的。”我對他說。他搖了搖頭,便埋頭修鞋,還善解人意地對我說:“我知道你們一中的學生都很珍惜時間,我那兒子就常說‘時間就是分數’ 呢!” 

  “好了,好了!”他把補好的鞋遞給我。我掏出10元錢遞給他,轉身就走。他很快追上來,用那隻剛受過傷的手找給我9元錢。“學生哪有錢呢!我那孩子每次來信都說不缺錢花,可我知道,我寄給他的那點錢哪夠花啊,真難為他……” 

  我不再說話,不知怎的,看着他滿臉的滄桑,我突然想起了我的父親——那借錢供我上學的父親。我的鼻子一酸,強忍着的淚水奪眶而出。他哪裡知道,在我居住的那個小城鎮,我那可憐的父親,或許此時也正在為自已兒子的學費埋頭修鞋;或許,錐子也曾刺進他的皮肉……

您正在瀏覽: 修鞋師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師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