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享受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讀書,相信是不少人的興趣愛好.偉大的作家歌德也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高尚的人談一次話.”由此可見,讀書是多麼有趣和重要. 

  享受讀書,就懂得享受生活的樂趣.我最愛的便是讀書.書是我們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們更加應該去讀書.讀書是有選擇性的,我最喜歡讀的就是關於哲學的書.因為它會通過一些小事,告訴人們許多生活中待人接物的道理,猶如一個指南針,給我指點迷津,又像一支蠟燭,為我帶來光明. 

  享受讀書,也能讓情感和靈魂得到知識的沖刷.通過一本本好書,為我們開拓視野;通過一本本好書,使我們的靈魂升華.讀了《名人傳》讓我知道三位名人坎坷的一生,他們頑強奮鬥,堅強不屈的精神更是深深地打動了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更是讓我珍惜現在優異的學習環境與生活環境。 

  享受讀書,為建設祖國打好紮實的基礎。因為沒有讀書,沒有學習先進的技術,中國人以前才會被外國人冠以“東亞病夫”的稱號只有,只有讀更多的書,學習更多的知識,豐富我們的視線,了解更多的先進技術,才可以為祖國,為社會出一份力!所以我們,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更應該認真讀書,享受讀書! 

  讓我們在書籍的海洋里自由的翱翔,盡情享受讀書的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享受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