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貝多芬,只有一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多芬,只有一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827年或許是個悲慘的日子,當人們還沉浸在命運交響曲的波濤怒號中,卻有一個消息打破了原本的寧靜。夜,靜靜的,年僅53歲的貝多芬先生離開了人世,將伴隨着優美的樂章長眠於地下。這個消息頓時像長了一雙翅膀似的飛遍了世界的各地。

  我們痛惜“樂聖”的不告而別,但我們也很無奈。“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終有一天我們會面臨散場與離別,而貝多芬先生只不過是提早與我們告別了。但是我們悲傷世上不會再有第二個貝多芬了。是的,貝多芬只有一個,他叫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貝多芬,只有一個。這不禁讓我們憶及貝多芬和李希諾夫斯基的故事。年輕的貝多芬闖蕩維爾納,在那兒他得到了親王李希諾夫斯基的關懷備至。對此,貝多芬十分感激。後來,親王企圖迫使貝多芬改變自己的意志,貝多芬勃然大怒,並宣布與之絕交。他在致親王的絕交信里寫道:“您之所以成為一個親王,是由於偶然的出身;而我之所以成為貝多芬,卻是由於我自己。親王現在有的是,將來也有的是;而貝多芬永遠只有一個。”

  曾經有同學問我;“你聽誰的音樂?”我平靜地回答道:“貝多芬啊!”她詫異的望着我,似乎有些匪夷所思。我當時很是氣憤,但不禁又為他們感傷起來。或許是他們已沉迷在流行樂的歡快之中,或許是他們已經忘記那輕快悠揚的旋律,或許是他們迷失在繁華的塵世中而忘記了生命的靈魂所在。但是貝多芬卻始終不曾遺忘,他來到這世界是為了將音樂傳播,將快樂播撒,讓幸福飄散。

  看那些音樂之子是多麼的懷念貝多芬,他們會大聲疾呼:“貝多芬,只有一個。今生今世,我們一定要聽他的音樂!不聽他,我們無法感知內心的靈魂;不聽他,我們無法明白命運的坎坷起伏;不聽他,我們無法摒棄塵世的浮華;不聽他,我們無法探知樂曲高深的精髓。”

  貝多芬,只有一個!

  初二:李欣怡

您正在瀏覽: 貝多芬,只有一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多芬,只有一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