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貝多芬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貝多芬的對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沿着那條石子小路,向《月光曲》傳來的方向走去。

  音樂不斷在我耳邊迴響,迴響,我的心也與音樂一起在幾近凝固的空氣中蕩漾。

  這熟悉的音樂,這陌生而又親和的面孔,不會錯了!我推開半掩着的門,看到了沉醉在自己音樂世界里的貝多芬。

  他一點也不像耳聾的人!

  他伏在一架陳舊而又嶄新的鋼琴上,手指飛快地在琴鍵上劃過,隨着音樂的起伏,他晃動着身子,火焰似的蓬鬆的頭髮搖動着。他閉着眼睛,眉頭緊皺,當手落下的時候,鋼琴像一個巨人正在歇斯底里地怒吼。

  我靜靜地站在他身邊,等他激昂的情緒隨着終止符平靜下來,慢慢睜開眼睛。

  “音樂無處不在!”他看着我,眼睛里充滿着希望的光芒,“我聽不清楚,過來些好嗎?”

  我點了點頭,在紙上寫下:你一個人在這裡彈琴,會感到孤獨嗎?

  他舔了舔乾裂的嘴唇,使勁搖了搖頭,沉重地把十指按在琴鍵上,我能感受到音樂的波動和他內心的哀傷。

  “我雖然耳聾,可是我的心卻聽得見!我少的不過是人世間的喧嘩和吵鬧,我有的是音樂里高尚的靈魂!”

  “你們看到的只是我的樂譜,卻沒看到我的汗水和付出,我一個人並不孤獨,我有音樂相伴,音樂是永恆的!”

  “我的心在聽,我的心在唱!“

  他按住我的手,我似乎能在那厚大的手心裡感受到琴鍵的顫動。

  “我在聽。”他說完后便不再言語,盯着樂譜發神。我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再次走上了那條石子小路。

  回首望去,那矮小的房屋立在一個不起眼的樹林旁。沒有人會知道,那裡面住着的是一個用靈魂傾聽的作曲家——貝多芬。

  “我的心在聽,我的心在唱!”貝多芬的話又回蕩在我耳旁。我踩着《月光曲》的旋律,向來時的路返航。

  初二:蘇沫憶

您正在瀏覽: 與貝多芬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貝多芬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