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刻骨銘心的經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刻骨銘心的經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今年期末考試的成績報告單,心裡慚愧極了。

  事情是這樣的,今年期末考試來臨了,由於上學期考了全鄉第一,今年也充滿了信心,但是,在充滿信心的同時,驕傲自滿的情緒也來到我身邊。整個複習就是馬馬乎乎,整天想着怎麼玩賽車,如何和夥伴比賽悠悠球。

  考試開始了,先考語文,我一看,題目這麼簡單,小意思,心裡一陣竊喜,我刷刷幾筆就搞定了。然後,咬着鋼筆帽東張西望,看見其他同學還在認真的答卷,我心想:你們這叫做瞎子點燈——白費蠟,我是全鄉第一,你們休想考得過我。

  就這樣,期末考試結束了,接下來就是在家等成績了。

  以後的幾天里,在和小朋友們一起玩的過程中,心裡充滿了自信。我一直就是這麼想:我一定是第一,什麼也不用擔心,痛快的玩吧!但是好景不長,讓我盼望已久的成績終於出來了,和我一起玩的同學們考的都很好。而我呢?語文才考了79。5分,數學也只有可憐的81分,常識89分,全鄉第16名。當時,我的腦袋“哄”的一聲,整個人就呆住了,怎麼會是這麼低的分數呢?是看錯了嗎?我還想是不是老師抄錯了名字呀。可這一切都是真的!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想起考試前的沾沾自喜,我羞愧極了,臉不由自主的紅了,真想找個洞鑽進去。我在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中悄悄的離開了,回到家裡,傻傻的坐在沙發上想着、想着┅┅我不知道該怎麼向爸爸媽媽交代,我也不知道別人會怎麼議論我,我真的傻了。

  我膽怯的向爸爸媽媽彙報了成績,可爸爸媽媽並沒有訓斥我,只對我說:“考試以前就告訴過你的,這段時間你有驕傲情緒,現在知道晚了吧。”這讓我更難受,我後悔不已。

  他們和我一起分析失敗的原因。其實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我的驕傲自滿,使得我學習不努力,複習不用功。這次考試雖然讓我覺得很不開心,很沒面子,但這次失敗說不定是件好事。我要冷靜的分析失敗的原因,總結失敗的教訓,不灰心,不氣餒,重新找回以前的我。這次失敗說明我還有不足之處,看來我還得努力拚搏呀!我相信,我一定能行的!

您正在瀏覽: 一次刻骨銘心的經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刻骨銘心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