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條名叫“原諒”的鎖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條名叫“原諒”的鎖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這是我們向光陰中借來的一段極為短暫的時光。在這樣一段短暫的時光里,我們犯下的錯誤數不勝數,但往往都會有前來寬恕我們,原諒我們的人。這些人身上往往散發著光芒,用這些光芒照亮他人,將這些光芒傳遞給他人…… 

  曾經在網上看到作家尤今的一篇文章,故事大概是這麼講述的:作者和女兒在餐廳吃飯時,一位女侍不小心將湯汁灑在了作者的皮包上,當作者即將大怒時,她的女兒立刻安撫了女侍那顆慌亂的心,原諒了女侍。當作者百思不得其解時,女兒告訴了她原因。原來女兒在英國留學,打工做女侍時屢次犯了錯誤,但他人都原諒了她,從而使女兒學會了寬容,諒解。 

  由此可見,“原諒”他人的這種情感是可以在人與人之間相互傳遞的。在他人原諒我們,寬容我們時,我們必定心懷感激……當他人在我們的視力範圍內犯錯時,我們會心存這份感激去原諒他人……反反覆復,無限的循環下去,世界將是多麼的和諧美好! 

  曾經,聽說過“愛之鏈”這個名詞。其實,“原諒”又何嘗不是一條鎖鏈?一種愛呢? 

  這種愛,是一種深邃的智慧。因為這種愛可以給世界帶來和平,這種愛,避免了人與人之間不必要的糾紛……當這種名叫“原諒”的愛串聯到一起時,“原諒”,不就成了一條鎖鏈嗎?將我們每個人緊緊的束縛在一起。 

  “寬容不僅是一種雅量,文明,胸懷,更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寬容了別人就等於寬容了自己,寬容的同時,也創造生命的美麗。” 

  我一直將愛默生的這句話奉為人生的宗旨。“原諒”,“寬容”原來不僅僅串住了你、我、他,更照亮了我們自己的心! 

  請在所有地方灑下“原諒”這粒種子吧,讓它在世界各地生根發芽,成熟之後,讓它串起我們所有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有一條名叫“原諒”的鎖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條名叫“原諒”的鎖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