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傳統節日“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傳統節日“春節”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國的傳統節日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熱鬧的春節。春節是怎麼來的呢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年”的怪物,它經常在冬天欺負住在山裡的人們,有一些人想把它除掉,也有一些人想把它趕走。有一天“年”又來了,許多人家裡都遭到了襲擊。只有幾戶掛着紅布簾,門外生着火堆或敲敲打打鬧翻天的人家沒有受到傷害,因此山裡的人們知道了“年”怕三樣東西。當“年”再來的時候,人們用這三樣東西把這個大怪物給趕走了,從此都不敢來傷害人們了。以後代代相傳,便形成了過年熱鬧的習俗。

  我喜歡春節,每年的春節我都要去花市。花市裡人山人海可熱鬧了,店鋪里的人在大聲喊叫着賣各種各樣的東西,有的賣艷麗多彩,芬芳迷人的鮮花,有的賣可口的爆米花和好喝的飲料,還有的賣各式各樣的玩具。

  近年隨着我們國家的不斷強大,各國的領導人也開始在春節的時候,發表講話或文章向在本國的華人表示節日的祝賀,中國的春節在世界上越來越有影響力了。

  日照市莒縣第九中學初二:謝德傑

您正在瀏覽: 中國傳統節日“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傳統節日“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