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像一縷春風,凈化了我的心靈; 

  讀書,像一泓清泉,寂寞時把我陪伴; 

  讀書,像一首童謠,慰藉着我的心靈;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這是莎士比亞的名言 

  魯迅先生從小愛讀書,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着,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我也愛讀書,雖然沒有古人的懸樑刺股…匡衡鑿壁借光的艱苦,但我享受讀書的喜悅 

  我最早的讀物是全拼音的《格林童話》,第一個故事是《小紅帽》,那時,我用稚嫩的小手指着拼音一個一個的拼:“h-e-n,j-i-u,y-i,q-i-a-n……”我用心的一個一個讀着,迷上讀書的樂趣。 

  還記得一天,我正津津有味地讀着《水滸傳》,讀得正來勁兒時,媽媽叫我替她到小賣店買一袋醋。我十分不情願地放下書,飛快地跑到小賣店,張口就說:“小二兒,給洒家打二兩米醋。”只見店主瞪大了眼睛,我又喊到:“小二兒,快點給洒家打二兩米醋。”見店主沒有反應,獃獃地看着我。我這才恍然大悟,我竟用了《水滸傳》里的語言在說話。我馬上改口說:“叔叔,對不起,我要買一袋醋。”在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忍不住捂着嘴笑,笑自己讀書太入迷了。 

  讀《童話世界》,它豐富了我的想象力;《作文大王》讓我的作文水平得到了提高;《中外寓言》讓我懂得了一些人生道理;《紅樓夢》、《三國演義》等一些經典名著,讓我領略到了大作家們的風采…… 

  。 這些書,都珍藏了我抹不去的回憶。 

  書,是打開知識大門的金鑰匙,也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們要好好讀書,成為能使用這把金鑰匙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