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成功背後的艱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成功背後的艱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懸崖峭壁上,傳來了陣陣“嘀噠,嘀噠”的聲音,那是小水珠撞擊岩石發出的洪亮而清脆的吶喊。小水珠抱着對生命的渴望迸濺出無數激情的水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於是便造就了滴水穿石的神話。它付出了,所以它成功了。

  然而,小水珠的成功背後又隱藏了多少艱辛?它之所以有成功取決於它在重重困難面前毫不退縮,而以充滿激情的吶喊聲對岩石予以無盡的藐視。

  毋庸質疑,成功是要付出艱辛和努力的,只有以意志為槓桿,以堅韌不拔的精神為支點,才能撬開成功的基石。人生的道路上也是如此,只有先確立自己的目標,並為之拼搏奮鬥,才能夠到達成功的彼岸。

  20世紀中期,著名的科學家愛迪生為人類科技的發展作出了舉足輕重的貢獻。他的一生共成就了3000項發明,被譽為“發明大王”。那麼,他的成功背後又飽嘗了多麼酸甜苦辣呢?當初,他只是一個以賣報為生而對科學充滿嚮往的年青小夥子,由於一次實驗不慎引起車廂着火,而被列車長狠狠地打了一個耳光,把他的一隻耳朵打聾了。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對科學的追求,反而更加努力地去拼搏,他跋山涉水,為了尋找壽命最長的燈絲,付出了幾年的心血,終於如願以償,取得了成功。

  從愛迪生的科學生涯中,我們也不難看到:他的一生歷盡坎坷,他把自己的整個生命都奉獻給了科學事業,他的成功是自己拼搏出來的碩果。

  成功,並不遙遠,但它需要你付出行動,付出耕耘。

  人生的路上總是一波三折,而成功的背後,也總是飽含艱辛。前程,十分遙遠,十二分艱難,需要十五分勇氣!讓我們揚起人生的風帆,讓人生的船能夠在驚濤駭浪中永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感受成功背後的艱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成功背後的艱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