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荒野的呼喚》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荒野的呼喚》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本好書——《荒野的呼喚》。它的作者是“加拿大詩歌之父”--查爾斯·道格拉斯·羅伯茨,也就是現實主義動物故事的創始人之一,在這本書里有12個章節,每個章節都有一個小故事,裡面寫着一些動物的命運。

  在一個“空中之王”的故事裡,我十分佩服空中之王--禿鷹。在森林中,一棵老松樹上住着空中之王--禿鷹一家。每次禿鷹和它的妻子都會帶回很豐富的食物,給自己可愛、貪吃的寶寶。有一天,印第安人捉了一條很大的白鮭魚,將魚放在岩石上,並在岩石邊設下陷阱,然後躲在大樹後面等禿鷹大王來自投羅網。禿鷹大王來后,便坐在岩石上吃起了美味可口的白鮭魚。誰知,印第安人放下了巨大的魚網,將它捉住帶走了。妻子在家見丈夫還沒回來,孩子們又餓了,只好自己喂孩子。在印第安人的看守下,禿鷹無法逃走,因為它脖子上掛着一個鐵鏈,它無法動彈。它的願望是自由。後來,鳥兒們知道大王失蹤后,便放肆地在寶座上亂跳,覺得無聊時就飛走了。有一次,印第發人要將鐵鏈換成金鏈時,禿鷹藉此機會飛起來,狠狠地啄了一下印第安人後,就飛回鳥巢登上了寶座。

  看了這個故事,我不由自主地開始敬佩兇猛的禿鷹了。首先,它心裡有個信念,它一定要掙脫鐵鏈,獲得自由,然後快快飛回妻子、孩子身邊,去保護、餵養它們。其次,它每時每刻都在尋找逃脫的機會,從未放棄,耐心等待。最後,它抓住印第安人將鐵鏈換成金鏈的機會,成功地逃脫了。

  我從禿鷹身上感悟到了,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信念,也就要有追求的目標。像我們小學生從小就應該對立遠大理想,一旦確實了自己的理想,就應該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邁進。即使遇到困難和挫折,也不能半途而費,要永不放棄。我是小學生,我的任務就是每天好好學習、勤于思考。在學習上遇到困難要想辦法克服,永不退縮。我們在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中,會有許許多多實現理想的機會,我們應該抓住這些機會,鍛煉自己的膽量,提高自己的能力,磨鍊自己的意志,讓理想變為現實。

  禿鷹,我真的敬佩你!

 

  煤山中學初二:方偉傑

您正在瀏覽: 讀《荒野的呼喚》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荒野的呼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