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記得有這麼一句話:科技是把雙刃劍,一方面能夠砸爛愚昧和落後,另一方面也可能帶給人類無盡的災難。這個時候我們強調科技給人類帶來的痛苦與災難正是為了這把雙刃劍能夠最大程度發揮它的正面作用造福人類而不是相反。所謂良藥苦口利於病,這是因為對於科技理性而全面的思考才能夠使得科技始終在人類的掌握之下不會反過來禍害人類。 

  其實例子很好舉:原子物理理論的發展是的人類掌握了核能技術但是也帶來了廣島和長琦的核災難,帶來了人類五十年的“恐怖的和平”,人類第一次具有了自己毀滅自己的能力。另外還有層出不窮的核事故,以蘇聯的切爾諾貝利最有名,化學的發展使得我們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改造自然的能力,但是我們的火藥和炸藥也傷害了數千萬計的人類同胞。我們的化學合成技術是的我們造出了自然界本不存在的東西,可現在我們也被白色垃圾所困擾,被化學污染所毒害,為什麼我們國家現在有那麼多的小孩罹患白血病,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家庭裝修中使用的化學粘結劑,還有破壞臭氧層的氟利昂。石油勘探技術的發展是的人類前進的步伐大大加快我們已經能夠以超過音速的速度飛行了,可是這也帶來了太多的戰爭太多的紛擾,也使得地球開始感冒發燒。生物技術的發展使得我們具備了以前由上帝壟斷的創造生命的權力,可是在這也帶來了倫理的紊亂。 

  朋友,你們是否看了我的文章以後也堅決認為: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指導老師: 

  黃老師

您正在瀏覽: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