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沒有句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沒有句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沒有句號 

  標點是人類最親密無間的夥伴,人們時時刻刻都離不開它們。 

  這天,標點家族聚在了一起。瘦長的嘆號首先發言了,“有了我,人類的句子才能夠深情並茂,讓大家陶醉其中。” 

  又圓又胖還帶着個尾巴的逗號也不甘示弱:“別看我長的不起眼,我的作用可大了,我的停頓能夠讓人明白句子的含義,不同的停頓還有不同的含義呢!清代的徐文長還利用了我,戲弄過別人呢。有一次,他去一個小氣的朋友家,碰巧天下雨了,他剛想回去,看見桌子上有紙條,‘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徐文長想了想,便改了幾筆。那位朋友看見他還在,又看了看那張紙條,‘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結果那個朋友氣得半死。 

  悶在一邊的引號也沉不住氣了,“別看我長得和逗號差不多,差別可大了,我能把格言最具光輝的一面展現出來,日常生活中也離不開我呢!” 

  標點符號爭先恐後的誇耀起自己來,唯獨句號孤零零的站在一邊,默不作聲。“不如我們把最沒有的標點趕出標點家族,省得壞了我們的聲譽。”不知是誰提的建議,大家的目光紛紛投向剛才閉口不言的句號,自尊心強烈的句號受不了這番滋味。眼淚從眼鏡里奪眶而出,它頭一抬,淚水順着痕迹又流了回去,它撥開眾人,倉皇的逃離了眾人的視線。 

  正當標點家族為這件事而在慶祝時,人類世界可亂了套了:作家拿起筆來,卻怎麼也停不下筆;新聞播音員說得口乾舌燥,但還是不得停歇……一夜之間,人類因為缺少了句號,生活變得烏煙瘴氣,一團糟。一時間,大街小巷上貼滿了尋找句號的告示,可怎麼找也找不到,於是打算找一種能夠代替標點家族的新型符號。這下,標點家族可亂了手腳了,紛紛去尋找句號的下落。 

  感嘆號說:“句號,你快回來吧!人類不需要無休止的花言巧語和無休止的誇耀讚歎,人類需要真誠淳樸的生活,只有你才能做到!” 

  省略號說:“句號,你快回來吧!人類討厭故作深沉,討厭互相猜忌,人類需要的是仗義執言,需要坦誠,只有你才能做到!” 

  逗號說:“句號,你聽見了嗎!人類厭惡喋喋不休,人類需要明了簡潔的生活,只有你才能做到!” 

  句號扭扭捏捏的從一旁草叢中鑽了出來,臉活像個熟透了的蘋果,小聲的說:“我真有你們說的那麼好嗎?” 

  “那當然了!”標點符號異口同聲的說。 

  句號轉頭,看了看西邊天空那一抹絢麗的晚霞,自己真的能夠做的那麼好嗎?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句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句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