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熟只在那一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熟只在那一瞬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溫室里的花朵,從來不會知道窗外烈日的殘酷;呵護下的子女,也從不父母為生活打拚的艱辛。 

  我一直認為,父母生下我,把我們教育成才那是理所應當的,是他們應盡的責任,但漫漫地,我覺察到了一種超越責任名為愛的東西。 

  父親那條條深皺,黝黑的臉孔,那深深淺淺的破裂的手痕,無不表現出,他對我的愛。 

  那是一個父親節,大概看多了孝子孝女的故事,我也心血來潮,想來個效仿。 

  在西方的日頭將落下時,父親右肩扛着鐵鋤向我走來。他雙腿的褲管折了好幾層,腳上儘是乾巴的泥土,衣上也沾上了泥巴,背着那夏日裡最後一束光,我眼睛中有了一點水分。我疾步跑上去叫到:“爸爸,這個我來拿好了。”我迅速拿住那把鋤的柄,笑着道。 

  “不用,你拿不動的。走,回家吧……”那黑色的臉上出現了燦爛如午後陽關的笑容。我不服,一把搶過來,但腳步不穩,便向後倒退了幾步。父親眼明手快,拉住我,才使得我免於摔倒的尷尬。 

  “我就說你拿不動了。”又扛在了父親肩上,那把已經陪着父親多年的鋤頭,那把支撐起我們生活的鋤頭。 

  晚上,我按心中的盤算,當個孝順女兒——為父親洗腳。當發現我無論用多少水也洗不去父親腳底那些沙土時,我才明白,那些沙土早已嵌在父親腳的裂縫中多年,是父親的一部分了。我頭低下,眼眶中的淚不爭氣的落下。我明白了,自己以前是多麼的不懂事。心中暗自發誓,要努力,不讓父親的辛勞付之東流。父親笑着說:“好了,去休息吧,明天還要上學。” 

  成長只在一念,而成熟也總在一瞬。父親給我那一瞬,讓我明白,生活是那麼艱辛,我的成長背後有父親艱辛的愛的支撐!

您正在瀏覽: 成熟只在那一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熟只在那一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