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氣炎熱,這讓我坐卧不安,在老家。傍晚,蟲叫聲接連不斷地突破重重阻礙擾亂着我蕩漾不定的心。本來美妙的鄉間夜晚就這樣破碎了。

  推開窗戶,一絲涼風醉人心卑,吹去了困意。頓時精神抖擻,趕忙趁着這股清新勁兒,挑燈夜戰。模仿着古人點燃蠟燭刻苦學習。

  時間隨着蠟燭滴滴消盡,凝固在空氣中,隨之慢慢消逝。

  不曾又乏困意,心中那團似火的士氣,猛盡漸漸消弱。一隻飛蛾通過寬敞的窗戶闖了進來。它撲扇着雙翅在屋裡焦急的飛,似乎在尋找一種屬於自身的能量。這隻不起眼的飛蛾並不成為我眼中的焦點。

  這隻弱小身軀的蟲子竟勇敢在我頭頂上盤旋。我用諾大的手掌驅趕着它。但每一次都被它巧妙躲過了。這使我大感驚奇。

  我仔細大量着這隻細微的身軀。猛烈地來回撲扇翅膀,彷彿內心充滿了激情,但我感覺最多的是洋溢着某種強烈的信仰。

  夜深人靜,我也熬不過這隻小蟲。當我剛要把這簇刺眼又深不可測的火焰,像一隻如饑似渴而又竭盡全力獵殺目標的猛虎一般。這使我目瞪口呆。這隻為了光明而敢於用血肉之軀沖向的小生命壯烈死去。當它看到幸福正向自己擁抱而又跑出一個釋放靈魂的死神正在向自己招手時,它絕望了。但它仍敢追求紫的的理想與信仰。原本以為它很微小,但是我醒目地發覺剛才愚蠢的自己那可笑及至極的行動是極大的錯誤。它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敬佩。

  我們都有自己的理想,雖遙不可及,但如果仔細回味飛蛾撲火的那一幕,自己的努力是否太渺小了?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李明威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