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大鏡與顯微鏡的較量 劉禹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大鏡與顯微鏡的較量 劉禹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大鏡與顯微鏡的較量 劉禹池 標籤:放大鏡作文 顯微鏡作文 nba作文 較量作文

  創一(11)班 劉禹池

  放大鏡與顯微鏡的較量

  嗨,我是放大鏡!身材瘦瘦的,頭上有一塊厚厚的玻璃。任何物體都可以被我放大。我靜靜地躺在一個精美的長方形盒子里正打着瞌睡。

  突然,一個博學多才的 李 博士把我從夢中吵醒,他把我帶到了 李 博士的家中。我欣喜若狂地想着,我看 李 博士家裡這麼多書,把我買回來一定有很多用途。不出我的意料, 李 博士每天都把我帶在他身上,一會觀察這個東西,一會又研究那個東西。我開始沾沾自喜,心想,我現在可是 李 博士家中最了不起的小助手,誰都比不過我。

  有一天, 李 博士到山中野炊,那天太陽高照,炙熱的太陽照着小樹林。 李 博士正向口袋摸去拿打火機生火,但摸摸口袋什麼也沒有。我心想,這下真糟了!可 李 博士不慌不忙地拿起我對準太陽,然後調好角度,再把別的一面對準火柴上的一個點,沒幾下子,火柴一下燃燒了起來。放大鏡越來越驕傲!心想,沒想到我還有生火的本領!

  後來, 李 博士又買回來了一台顯微鏡。我覺得很奇怪,就威脅地對它說:“你是幹什麼的,有我厲害嗎?我看 李 博士從來都沒有用過你,一定是個小混混吧!”顯微鏡心平氣和地說:“我和你的作用一樣,能看見許多微生物。”放大鏡根本不把顯微鏡放在心上,說:“我們來較量一番!”顯微鏡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放大鏡得意洋洋地說:“我先來!”說完,放大鏡走到桌子上得一塊碎陶瓷上一邊看一邊說:“上面有一個小細菌,你能看見嗎?”顯微鏡輕輕地放在陶瓷上,說:“我不僅能看見那個小細菌,還能把細菌放大10000倍,”放大鏡聽后吃了一驚,連忙反駁道:“我才不相信呢!”放大鏡對準鏡口看后,慚愧地低下了頭。

  放大鏡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哪!

  老師點評:

  你採用第一人稱的寫作手法,描寫了放大鏡覺悟的過程,放大鏡心理變化描寫得很細緻,真棒!

您正在瀏覽: 放大鏡與顯微鏡的較量 劉禹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大鏡與顯微鏡的較量 劉禹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