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較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較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較量 標籤:較量作文

  很久以前,河邊立着一塊有稜有角的石頭。他黑黝黝的,只有小孩的拳頭那麼大,平凡而醜陋,卻總是自以為是。不知在何時,亦不知是微風還是鳥兒,把一顆種子帶到它身子下面的縫隙里。石頭的自傲變本加厲,心想:這種子就這麼丁點兒大,又這麼丑,她怎能跟我比呢?

  在雨露的滋潤下,種子在地下滋生着。石頭依舊驕傲地俯視着她,還不時地對她冷嘲熱諷。種子忍受着石頭的壓迫,心中充盈着一股排山倒海的動力,發瘋般地生長着。終於有一天,種子要昂首挺胸了。她拚命地向上頂着,她有生以來積蓄的所有力量此時如火山噴涌般爆發出來。

  石頭驚訝得目瞪口呆,他也使盡全身力氣壓着種子。他們開始進行了無聲的較量。

  不知過了多久,石頭忽然覺得自己的力氣似乎沒有那麼大了,他輕輕地晃了一下。種子抓住了這稍縱即逝的機會,在那一刻頑強地抬起了頭。她欣喜萬分地享受着陽光的沐浴,體味着勝利的喜悅。

  可憐的石頭在那一刻心灰意冷,被種子推動着,茫然地滾到了小河裡。湍急的河流不停地衝擊着他,他在無窮的痛苦與黑暗中明白自己與自然相比是如此渺小。儘管如此,他沒有氣餒,與種子的較量抹去了他的驕傲自大,卻造就了他的堅定不移,樂觀向上的精神。他從種子身上學到了許多,也悟到了許多。他不甘自己就這樣被埋沒,他立志要與種子較量到底。

  經過了漫長的歲月,經過了河流無數次的衝擊,石頭的稜角已被磨光,可是他的雄心壯志和堅毅的精神沒有被磨去。終於有一天,一個小孩把他從河裡撿起,珍惜地撫摩着,讚歎道:“多麼玲瓏剔透的鵝卵石啊!”石頭不禁羞澀起來。在不經意的一次,他抬起了頭,望見旁邊有一朵十分妖嬈美艷的玫瑰。石頭凝望着她,覺得似曾相識。當他們的目光相互交匯的那一刻,他終於認出了那朵玫瑰就是曾和自己較量的種子!

  石頭和玫瑰相視一笑,心中都在感激對方。因為他們知道,若當初沒有彼此的較量,就沒有今天的他們!

您正在瀏覽: 較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較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