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笛聲悠揚,如詩如畫,美麗的鄉間,奏出一首輕快的曲兒。

  ——題記

  微風輕輕地掠過,渾雜着芳草氣息和新鮮泥土的幽香。走在家鄉的小路上,眺望着遠處金黃色的麥浪此起彼伏地搖動,草間,蝶曼姿飛舞,優美的舞姿猶如一位天生的舞者,用身體旋轉出一曲悠揚的華爾茲。

  那飽滿的谷穗幸福了這個季節,挺拔地身軀屹立在秋日的田野中,隨着風的飄過,跳起了一支歡快地探戈。看着彎曲的小路,通向的是一條明亮的小溪,耳旁傳來一首婉轉動聽的小曲兒,捧起一把清澈的水,回頭看。

  一個小小的牧童正坐在皮膚粗糙的老牛身上,嘴旁的短笛正發出一曲歡快的鄉曲,臉上的笑意透露出他愉悅的心情。看到這兒,回憶不由地湧上心頭……

  “快跑,快跑,在那兒,在那兒。”幽靜的小山村回蕩着兩個孩子爽朗的笑聲,金黃的稻草叢中,奔跑着兩個孩子俏皮的身影。清澈明亮的河邊上,飄起的一曲悠揚。親愛的故鄉小夥伴們,我回來了,回到了這片曾經讓我十分快樂的土地上。

  如今依舊是這片土地,依舊是滿目燦爛的田地,依舊是湛藍色的蒼穹,可早已物是人非。

  望遠處炊煙裊裊升起,平曠的土地上,幾位老農在辛勤地勞作着,那悠揚而快樂的身影,讓人好生羨慕。正如那“採菊東籬下,猶然見南山”那般清閑。

  土褐色的瓦房坐落在這美麗富饒的小路上,深青色的青苔靜靜地躺在屋角,可愛的爬山虎把它的足跡填滿了整個小屋。這家主人見了我,露出憨厚的笑容,忙迎我進屋。

  故鄉的人們就是這樣的熱情好客,這樣的淳樸。就如同這片黃土地一樣,樸實自然,十分純凈,沒有染上一絲城市的俗氣。

  坐在古老有些陳舊的椅子上,看這青磚瓦房,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清香,一種鄉間特有的泥土氣息。

  廣闊的土地上,麥香飄起,金色耀眼,悠然的人們快樂勞作,牧童們吹起婉轉的笛聲,在這片黃土地上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我愛這條美麗的鄉間小路。

  贛州章貢中學初二:落寞雨季

您正在瀏覽: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