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笑,清晨的“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笑,清晨的“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笑笑,是一個和我關係一向不錯的同學,說得神氣一點,她還是我的“小老師”。我的其他同學和許多別的人都叫她“大牙”更為親昵的稱之“牙牙”。只有我叫她“笑笑”,我不大喜歡對人家生理缺陷的歧視。但到憎惡她的時候,例如——一同出遊“放我鴿子”讓我白等二十分鐘的卻是她的時候,就叫她“死大牙”。 

  我們班裡沒有什麼叫牙的,她生得高而瘦,“牙”是取她名字中“亞”的諧音外加她一口的大白牙而在小學產生的結晶。小學都習慣了,也再沒改口,每叫她時,她也很樂意地應允着。 

  雖然高傲自大,夸夸其談不是好事情但這實在讓人不大舒服。最討厭的是做對一道無論多簡單的題時,常喜歡揚起頭,伸起脖兒,胸脯拍得梆梆響,還不忘用她那略帶沙啞得大嗓門嚷着:“看見沒!我就是個奇迹!天才!”每次她成績上下,總會讓我想起這“高傲自大”與那“夸夸其談”。 

  一到自習,有疑問時總愛壓低她那大嗓門來要麼給別人講題,要麼自己問題。可哪知道她的大嗓門是不會悄聲說話的!儘管努力壓着嗓子,聲音仍比別人正常說話高出那麼幾分貝。說她,便立馬賠上笑臉來道歉,不一會兒,有反覆了。擾的一片同學不得安生寫作業。 

  但是,她很懂禮貌與細節:每逢打電話找我,(我)不在家時。聽到是奶奶的聲音,總要說句“奶奶好”臨放電話時也不忘說一句“哦,對不起奶奶,打擾您了,那等她回來讓她給我回一個吧,奶奶再見”之類的話。使得奶奶每次見了我都會對笑笑讚不絕口。這些基本的禮貌用語大家都會,可往往實際生活中的這個小細節便會被忽略。我開始為有一位這樣細心的朋友而自豪了。 

  我的數學、物理是極弱的科目。課間得不出空閑,問題只能拖到放學后再問。放學后,老師們已下班,所以就只好問同學。然而同學們也個個怕麻煩要麼也同樣不會地不肯正經回答。於是便看到了等待鎖門關窗最後才走的笑笑。我抱有最後一絲希望試探地問了一下她能否先給我講幾道題再回家,沒想到她一口就答應了。我兩眼放光,又燃起了希望。當時天色已黑,幸好還有陪她回家的另一名同學,另一名同學帶着一部小探照燈。於是,我們就在存車子旁的乒乓球台上舉起燈,講了起來。不知不覺講了很久,看門的大爺看我們如此用功,也不忍心趕我們走。但,實在是太晚了。 

  於是她和我約定好第二天早上六點半到學校門口接着探討,這樣大家都會進步得很快!說著報以了我一個“招牌微笑”也正是由於這個微笑,才有了“笑笑”這個名字。 

  第二天早上,她準時的到了校門口。天仍然還是黑的,看門大爺看到又是我們,便讓我們進了校門。我們進了班,開了燈,放下書包。她拿起粉筆便在黑板上來示範例題,我站在黑板的正前方認真的聽着,彷彿此刻,她是我一個人的老師。 

  笑笑是個夜貓子,晚上睡再晚,甚至不睡也沒關係,可就是不能早起,起也起不來。真不知道今天早上她是經過了怎樣的一番鬥爭才從被窩裡爬出。笑笑還怕黑,晚上放學時常被一些搗蛋的同學惡意關燈而嚇得吱兒喳亂叫。學校所處的院子里,沒有路燈,真不知道她又是怎樣度過這段艱難路程。 

  講了很久,班裡已有同學陸續進來了,看着滿黑板的計算與電路圖都驚呆了!其中一個看着我們說“大牙,這是你倆乾的吧!”邊說還邊驚嘆着。只見笑笑雙手把腰一叉,頭一揚得瑟地說道:“那是!出了本天才還會有誰?” 

  我看着這一切,原有的憎惡早不知到哪去。此刻,滿是感激……

您正在瀏覽: 笑笑,清晨的“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笑,清晨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