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過去甩在身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過去甩在身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房間里的煙味很濃很濃,破舊的桌台上早已堆滿灰塵,床上的被單已經很久沒洗了……

  房間里沒有燈光,只有潦潦的破舊檯燈,微弱的燈光勉強地照亮整個房間,角落裡德那人已經很久沒有出門了,他無奈地蹲在這個不滿蜘蛛網的角落,一支接一支地抽着香煙。

  近看,他已比原來消瘦很多了,原來那個充滿陽光的男孩不見了,留下這個長滿鬍渣和布滿細細皺紋的男人,足足2個月了,他沒出過一次房間,餓了吃麵包,渴了喝水,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反覆啃他的論文,到底是哪一點不如其他人了,差什麼呢?教授只是讓我修改修改,卻沒告訴我缺點,真是哪一點不好了……

  提起論文,從他的學校講座上開始,本是全校名列全茅,當他帶着微笑向著學員們展示自己的風采時,學校批下來一個令他難堪的言嘲,“對不起,您的論文並不是全校最優秀的,還有比您更優秀的同學。”他當場震住,他瘋狂地跑向台向評委台奔去時,以為滿是鬍子臉上的皺紋象徵知識的源頭的教授艱難地站起來對着這個孩子用手拍他的肩膀,並告訴他:“你的論文用了太多專業的術語,導致文章並沒有生機,所以你的作文並不是最好的……”

  他回到家,躲進房間一躲就是2個月,當他全封閉式地關閉自己時,一封令他微微顫動的信讓他明白真理,信中這樣提到:把過去甩在身後吧!過去的事已經過去了,而你要迎接的是你的未來的下一分鐘,不要只留在原地,要向遠處眺望,放心吧,前方的彩虹是最美的。

  他捏緊了信,站起來,抖抖身上的灰塵,用力地把論文塞進了垃圾桶,用力地拉開了窗帘,窗外,陽光明媚,他打開了窗戶,清新的空氣讓他倍感清爽,他閉上雙腿,腦海里閃過一句話:把過去甩在身後。

  正如那封信所提及的,把過去甩在身後,過去的離你遠點,而你所迎接地是你的未來,不要徒眼於眼前的一片光景。

  記住,把過去甩在身後……

  浙江省慈溪市新世紀實驗中學初二:小燕子1212

您正在瀏覽: 把過去甩在身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過去甩在身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