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眼淚甩在身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眼淚甩在身後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當曙光乍出於山巒,蒸發掉了殘留在眼角的眼淚,我終於學會把眼淚甩在身後。 

  ——題記 

  父親的一席話,使我揩去滾燙的眼淚,將“流淚”這個詞從我的字典中狠狠地抹掉。 

  我有偷玩了電腦。當鑰匙插進鎖孔的那聲清脆的的聲音想起,我手忙腳亂地直接把主機關掉,跌跌撞撞地跑回房間,筆直地坐在凳子上,佯裝出一副認真學習的模樣吧。母親輕輕將房門推開一條縫,盯了約莫五分鐘,堆着一臉笑容離開,卻不知我一直在心中祈禱:別被發現啊,阿門! 

  夜,是裁決者的使徒;沉默的夜風,是審判者的號角。 

  吃過晚飯,父親鐵着臉,滿臉怒容的把我叫到客廳里,我的心裡突然“咯噔”了一聲,我錯愕地望着父親:莫不是父親發現我偷玩了電腦? 

  “不,不可能的,我已經把電腦給關掉了,他決計不會知道的。”我噥噥地安慰自己,艱難地把頭緩緩地抬起來,眼神卻一直在閃躲。 

  父親在沙發上正襟危坐着,眼神如兩柄利劍似乎洞悉了一切。“你今天,”父親聲音一頓,語氣驟然變得稍稍柔和,眼睛里閃過一絲狡黠,“有沒有做錯什麼事情?” 

  看似平淡的一句話卻在我的心裡翻江倒海,我把頭悄悄地低了下來,不敢望着他,怯怯地說:“沒…沒有。”我的心中仍存着一份僥倖:可能他說的是別的事情吧,但願他沒有發現。 

  “真的沒做錯什麼事?”父親的語氣陡然變冷,我把頭埋得更低了。 

  “我真的沒有做錯什麼。”我把心一橫,決定來個死不認賬。 

  父親突然兀自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我的心開始有些放鬆了:看來我的這招“死不認賬”奏效了,父親決定放棄了。想着想着,竟洋洋得意起來,嘴角偷偷一彎,,在心裡偷笑起來。 

  “你這個不孝子,跪下!”父親似乎發覺了我的開心,一陣暴怒。 

  我微微一愣,不禁哭笑,開始為自己“英明神武”的決定後悔了:或許早點承認就不會讓他這麼大火了。但那一聲“跪下”引起我的一陣委屈:不就是玩了會兒的電腦嗎,有必要大動肝火嗎?想着想着,眼睛像是從酸水中浸泡一般,眼淚有決堤的傾向。 

  “我又沒做錯什麼,我為什麼要跪下。”不知道我從哪借來的勇氣,竟講出這麼一句話。 

  “你沒做錯什麼?到了這個時候還不肯承認,這麼大人了,還不能勇敢地面對自己的錯誤,你還有臉問。”父親的臉此刻就像一塊調色盤,兩個鼻孔就像憤怒的火山。 

  我的委屈更甚了,眼淚溢到嘴角,我張了張嘴,正像說話。 

  “啪”,一個巴掌。五個緋紅的指印刻在臉上,我的眼睛已經模糊了,只有洪水一般的眼淚決堤而下,我在昏暗的燈光下抽泣,月光是沉重的枷鎖,燈光是謊言的囚牢。 

  “哭哭哭,一個男孩子碰到一點點是就只會哭,難怪別人說你是愛哭鬼,你就是一個畏畏縮縮的懦夫。又不敢承認錯誤,還沒一點骨氣,無沒有你這樣的兒子!” 

  父親走回自己的房間,重重的叩門聲振聾發聵。 

  我停住哭泣,問:我為什麼要哭?我憑什麼哭?是的,我是個連錯誤都不敢承認的懦夫,可笑的是:當別人把“愛哭鬼”這頂桂冠加冕與我時我的無動於衷。 

  我走回自己的房間,寒冷的夜溫暖着我,昏暗的的街燈烘托着這個安詳卻註定失眠的夜。當黎明悄悄醒來,當曙光乍出與山巒之時,我終於學會了把眼淚甩在身後。 

  “把眼淚甩在身後,把眼淚甩在身後……”耳畔傳來飄渺的夢囈。

您正在瀏覽: 把眼淚甩在身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眼淚甩在身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