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後的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後的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着無數的門,這些門中,有的裡面可能是偉大的成就,有的裡面可能是讓人懊惱的失誤。不管門裡面是什麼,外面都應關閉它。

  如果我們浸沒在自己以前的成就之中,把昨天的榮耀記掛在心頭,它將成為我們前進是羈絆,世界上有無數的人在年輕時創下了令人矚目的事情,老了卻一事無成,就躺在昨天的功勞簿睡覺,方仲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方仲永在少年時就十分有才華,能作出精美的詩詞,因此,他就沉浸在自己的才智中,不再學習,不再進取,到頭來還是一事無成,變成了一個普通人。

  但是我們如果一直留意在失敗的門中,就會背負着昨天的痛苦、挫折、失敗的陰影,無法做到豁達、坦然,只會使步履沉重,最終可能阻礙事業的成功好生命的進程。

  我有一個同學,他就因無法關閉身後的痛苦之門而失敗。他和我一樣,都是農家的孩子,由於當時農村小學沒有英語課,我們農村的孩子上初中以後英語成績都很差,發音老是發不準,他的農村口音很重,說起英語更是糟。在第一次英語測試的時候,不幸的他成為了班上的倒數第一,於是他就埋怨自己,覺得自己無能,是弱智。上英語課時他總是想方設法的逃避老師的提問。最後,他終於因為自己走不出失敗的門而休學回家了。

  因此,我們要學會忘卻過去,關閉身後的門,不管門中是以往的成功還是失敗,關上它,我們才能更專註的走前方的路:放下昨天的包袱,才能輕裝前進。讓每天都成為新的起點,把每天當成新生命的開始,我們就會迎來成功!

您正在瀏覽: 身後的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後的門 暫無評論